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尝试二次探底,有色板块是否迎来春天?

  周五,由于市场投资者在担心周末的不确定因素的影响而出现了主动抛售的操作,在大秦铁路中国国航等大盘股下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出现了大幅的下跌。上证综指再度向下突破年线位置,深市综指则在18日线位置止跌企稳。
盘中个股普跌的特征明显,部分前期强势品种出现了补跌的走势。技术上分析,深市综指在回补了1月22日的缺口后出现大幅波动也应在情理之中。

  从技术上分析,上证综

  指在本周五股指的下探似乎是一个二次探底的过程,此次探底是反弹过程中市场获利盘的回吐和对消息面因素出现的提前反应。而看深证综指,从前期的低点1232.7点为起点,反弹至本周的高点1450.9点,其幅度恰好是前期下跌幅度的0.618敏感位置。深市综指的短期波动如果能够维持在18日均线上方,或者市场基本面的调控政策比较暖和,则股指短线调整后会继续进入新的反弹走势之中。相反,如果沿续了9日的反弹在1450.9点的位置结束,那么后期市场的趋势将相当不乐观。估计此种情况发生的机率较小。

  从市场的热点来看,近期市场中农业、创投类股票表现活跃,另外,部分有比例送股题材的品种也出现了良好的涨势。此类股票投资者仍可考虑持股,但操作中不建议追高。如果后期市场再度活跃,那么将会有新的板块热点出现,投资者不妨关注近期市场中表现活跃、同时股价涨幅又不是很多的有色金属板块。受国际期货市场影响,原油走高,尤其是在黄金期货的带动下,以铜、铝、锡、铅为代表的有色金属价格持续上扬并逼近历史高点。国际能源的紧张、世界资源的短缺,也必将长期在该类商品的价格上的以体现,资源的不可再生性必将推进有色金属价格继续长期走牛,预计观前震荡后强势突破的可能性较大。比如数据资料显示,近一个月以来,LEM铜价由7085美元上涨到日前的8445美元,LEM铝价由2408美元上涨到日前的2935美元,LEM铅价由2510美元上涨到日前的3335美元,LEM锡价更是创出历史新高17480美元。

  体现在A股市场上,相关板块的个股也会得到机构主力资金的关照,有色板块的春天有望再度到来,如近期已经有所放量异动的行业代表000878云南铜业、601600中国铝业、600219山东铝业、000612焦作万方、600531豫光金铅、000960锡业股份等,投资者不妨借大盘下跌之际予以关注,适时适量出击吸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