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银联信托调低基金管理费

□本报记者王锦

  
  
  香港第5大强积金供应商银联信托,将于2008年4月1日起调低旗下8只基金的管理费,减幅由3%至15%不等,业内人士预计该行为或将掀起新一轮的强积金收费减价战。

  
  在银联信托调低收费的8只基金中,5只属于股票基金,其中,逐渐受客户欢迎的港股基金减幅最大,低至1.45%,比市场“一哥”汇丰的恒指基金(1.5%)还要低;减幅仅次于港股基金的是保本基金,减少了14%,低至1.2%的最低水平;而银联信托保留账户的每年实际收费更减至“一口价”1.38%。


  
  银联信托董事总经理及行政总裁刘嘉时日前在记者会上表示,预计本次减费计划将会使约86%客户(即20多万人)受惠,客户的受惠程度视其资产规模以及所选的基金而有所不同,例如客户的强积金账户结余为100万元,并全部选择港股基金的话,每年节省的费用为3200元。

  
  此外,刘嘉时指出,由于该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去年大幅上升24%,去年年底已达174亿元,因此有较大的减价空间。她同时表示,随着资产规模的不断上升,成本增长相对较少,将进一步提供减价空间,不过她并未透露未来的可能减幅。

  
  对于银联信托的减费行为,积金局表示欢迎,并期望能有更多的强积金受托人降低收费。而香港两家最大的供应商汇丰保险及宏利金融则表示,暂时并没有改变强积金收费结构的打算。

  
  晨星(亚洲)研究部主管杨洁指出,自去年起各大强积金供应商相继调低收费,但与零售基金的收费水平仍有一段距离,相信减价战仍会持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