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年内股权不变 国家电网稳持“鲁能系”

  ⊙本报记者 陈建军

  重新回到国家电网公司之后,广宇发展鲁能泰山金马集团至少在未来一年内仍将维持现状。在广宇发展、鲁能泰山、金马集团今天刊登的股东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国家电网公司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没有继续增持股份或者处置已拥有权益的计划。


  从本月2日开始,广宇发展、鲁能泰山、金马集团3家“鲁能系”上市公司集体停牌。本报记者当日获悉,当初出让它们的山东电力集团公司重新将这些公司收归麾下。

  鲁能集团原本是山东电力集团(当时为山东省电力工业局)下属第三产业和多种经营企业,前身可追溯到1988年成立的鲁能电力开发公司。1998年,山东电力集团撤销“山东鲁能集团总公司”,成立“山东鲁能集团公司”,形成早期的股权结构:山东电力工会代表职工持股超过20%,山东电力集团直接持股17%,另由山东电力工业局下属的鲁能物业持股19%。此后,经过多年的一系列的资产注入和股权调整,鲁能集团变成私营企业首大能源集团和北京国源联合共同控股95.88%。

  山东电力集团的唯一股东是国家电网公司,由此表明广宇发展、鲁能泰山、金马集团进入了中央企业大家族。虽然中央企业的整合目前已进入前所未有的巅峰状态,但广宇发展、鲁能泰山、金马集团至少在未来一年内可能仍将维持现状。山东电力集团表示,目前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或者处置本次已拥有的权益的计划,目前无在未来十二个月内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或对其资产、业务进行重大重组的计划。此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山东电力集团及其旗下企业的业务发展将按“十一五”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精神以及电力体制改革工作小组《关于“十一五”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有关要求进行。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