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世界化工巨头看好中国市场"引擎"执意追加投资


  中新社路德维希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李佳佳)全球最大化学工业集团巴斯夫今日在德国路德维希港披露,在全球信贷危机及高油价环境下,受此影响最小的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市场成为巴斯夫全球的增长引擎。

  
  数据显示,二00七年巴斯夫在全球共实现销售额五百八十亿欧元,而中国市场已跻身这个世界化工巨头销售业绩的三强。


  
  在当前全球经济挑战明显加剧的情况下,由于在中国上海、南京等地都有着巨额投资,相比世界其他地区,巴斯夫在中国的投资以及中国经济未来的表现更被外界关注。从不久前雪灾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到中国政府目前采取的紧缩性货币政策,乃至海外公司是否追加在华投资,都成为此间西方媒体颇感兴趣的话题。

  
  对此,巴斯夫执行董事会成员薄睦乐博士表示,尽管全球经济放缓的迹象就在眼前,但预计亚洲和中国将是受影响最小的地区。薄睦乐说,“中国的GDP或许不会像过去几年那样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但我们仍然预计二00八年中国的增长将继续超过百分之九,中国将实现更持续、更均衡的发展局面。从任何标准来看,这都将是非常了不起的增长。”

  
  统计显示,二00七年,巴斯夫在“大中华区”的销售总额达到四十四亿欧元,占到其亚太地区业务的近一半。而据有关消息,二00八年到二0一0年间,巴斯夫还计划在亚洲投资二十五亿欧元,其中的主要项目就包括同合作伙伴中石化共同扩大在南京的一体化生产基地,以及未来可能在重庆设立的MDI装置等。

  
  观察人士注意到,近年来跨国巨头投资中国不再局限于过去单纯的生产外包模式,人才上的培养、技术上的创新,以及各类研发中心的相继设立,为中国的经济增长提供强大依托。记者在此间采访时获悉,目前仅巴斯夫就已在中国上海新设及扩展了个人护理、医药、饮料三大中心,并在沪成立了首个亚洲增塑剂实验室。

  
  此外,在迎接二00八奥运盛会前夕,巴斯夫催化剂还为北京公交车提供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而采用此技术的公交车也成为中国大陆地区首批符合欧IV排放标准的车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德维希 | 薄睦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