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重组撩开面纱 ST玉源或成刘永好金融平台

  ⊙本报记者 彭友

  正当市场猜测新希望集团会否将旗下房地产资产注入ST玉源之际,ST玉源却宣布将受让新希望集团所持有的相关金融性经营资产。由此,ST玉源或成为刘永好旗下的一个金融控股平台。

  ST玉源今日披露,公司的重组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相关金融性经营资产置入公司,北京路源世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九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购买公司现有全部资产和负债,将现有经营业务全部剥离。

具体方案双方正在协商之中。

  2008年1月3日,ST玉源大股东北京路源世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双方拟对上市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包括但不限于向公司注入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的优质资产。

  资料显示,新希望集团旗下资产包括饲料、乳业、肉食品、金融投资、房地产、化工、商贸物流等。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新希望(集团持有其45.26%股份)主要经营饲料、肉类加工以及乳品业务,从同业竞争的角度来看,将饲料等资产注入ST玉源的可能性不大,应是注入房地产业务的资产。ST玉源今日披露的内容,可谓出乎市场预料。

  据了解,金融资产方面,新希望集团是中国民生银行的主要发起者和第一大股东,是民生保险的主要发起股东之一,并投资组建了新希望投资公司(其中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投资4500万美元,占19.9%股份)。新希望集团还是福建联华信托投资公司的大股东。

  去年12月,刘永好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希望这两年来一直在进行转型,即从传统的单纯做饲料转为实施大农业战略,目标是打造世界级农牧企业。今日看来,金融板块在新希望集团版图中的地位也在日渐提升。

  ST玉源的相关报告显示,其主营业务主要有陶瓷产品、棉花加工、中密度板等三个领域,其中棉花加工2007年上半年的收入只有846.7万元。今日的公告则披露,ST玉源现有的经营业务将全部剥离,新希望集团也将依托这个净壳大展宏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