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新希望集团要给ST玉源注入啥资产

  ⊙本报记者 徐锐

  “公司大股东北京路源世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仍在与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商讨对本公司的重大重组等事项。目前双方正在与有关中介机构进行商谈。”因重组事宜停牌逾一月的ST玉源日前又“照例”发布了重组进展公告。

而这已是大股东宣布与新希望集团达成重组意向后,ST玉源所发布的第3次进展公告,但其中对“新希望集团究竟以何种方式注入何种资产”等投资者关心的话题,公司依旧在保持“神秘”未作公布。

  “由于本次重组事宜一直是北京路源世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路源世纪’)与新希望集团在商谈,因此公司方面也不知道注入何种类型的资产。” ST玉源董秘办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路源世纪董事会正在召开会议讨论这一问题,但目前仍没有定论。

  与公司的小心谨慎不同,行业分析师所持观点则出奇的一致。

  中信建投证券行业分析师郑绮表示,由于新希望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新希望主要经营饲料、肉类加工以及乳品业务,因此从同业竞争的角度来看,集团将与上述产业相关资产注入ST玉源的可能性不大,而集团近年来大力发展的房地产行业则有很高的注入预期。但她同时也猜测称,由于新希望目前经营的饲料业务主要提供给国外市场,因此也不排除新希望集团将其饲料业务分拆成国内、国外两部分上市的可能。

  另有两位分析师也纷纷表示房地产行业将是新希望集团本次资产注入的“砝码”。“肯定是房地产业务的资产,这在业界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有分析师对此说道。

  从新希望集团官方网站所披露的数据显示,目前,新希望集团在房地产领域总共投资35亿元,房地产开发的高中档城市住宅面积已超过100万平方米,在建面积也达到60万平方米。

  若此次注入的真的是房地产业务,那么对ST玉源及新希望集团都是“双赢”的选择。

  记者发现,在此次重组方案商讨之前,ST玉源便有进军房产业的打算。公司曾在2007年10月1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9.1元的价格定向增发5000万至7000万股股票,所募集的5亿元资金则用于收购并增资盐城住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建设玉源国际贸易中心项目。对此,ST玉源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和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将增加公司房地产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进一步突出公司产业结构调整的战略,增强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

  然而,公司大股东发起的重组事宜则使得ST玉源的增发计划“生变”。ST玉源2007年12月15日突然发布公告表示,大股东路源世纪正在筹划对公司有影响的重大事项,12月24日,ST玉源又发公告称,根据路源世纪的建议,董事会拟就公司先前公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进行修改。半个月后,公司便宣布了路源世纪与新希望集团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双方拟对ST玉源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向其注入新希望集团的优质资产。

  “如果新希望此次注入资产为房地产业务,那么ST玉源在获得优质资产的同时,其原来 ‘突出公司产业结构调整’的战略就未由此发生改变,仍可继续实施。而新希望集团则由此实现了集团业务分拆上市,这显然有利于集团的长远发展。”市场分析人士对此表示。

  ■相关链接

  新希望集团房地产业务

  1996年,在经过详细的市场调研和理性的分析后,新希望集团决定进入房地产领域。1998年,投资12亿元与成都统建办联手开发成都市最大的房地产项目??锦官新城。紧接着又进入大连参与当地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中的大连新希望花园档次高、位置好,增值潜力巨大。总投资6亿元,位于上海浦东世纪公园南大门附近的“世纪全景台”建设也在积极推进。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还在全国政协会议上提出《建设中国最适合居住城市》提案表示,新希望房地产公司以建设“最适合居住小区”为己任,在楼盘质量、景观设计、环境营造以及物业管理上以卓越的品质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目前,新希望集团在房地产领域总共投资35亿元,在建面积达60万平方米。房地产与金融投资已成为集团在新世纪腾飞的一对翅膀。

  来源:新希望集团网站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