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净申购5.96亿美元房地产部门基金“咸鱼翻生”

  在2月的第3周,现金为王的思想继续主导全球资金流向。新兴市场组合研究公司(EPFR)2月22日发布报告称,截至2月20的前一周,全球货币市场基金又被净申购172亿美元,至此,今年流入货币市场基金的新资金达到了1032亿美元。

  上周欧洲、日本和美国股票基金分别连续第25周、第10周和第5周被净赎回,因此流出这些市场的资金累计达到740亿美元。近期美国和欧元区的经济数据使滞胀的猜想升温,高能源价格激发了通胀的预期,而经济增长却正在放缓,因此局限了进一步降息的空间。目前欧元区通胀水平位于3.2%的14年高点,美国的通货膨胀也提高到4%的水平以上。

  日本股票基金的投资业绩在上周反弹,美国和欧元区利率的僵持缓解了日元升值削弱出口竞争力的担忧,但是这些并不足以挽留投资者的资金,在过去的47周内,日本股票基金第46周被净赎回。

  上周流出美国股票基金的资金合计63.5亿美元,这一数据再次受到两大被动管理的基金影响,即iShare Russell 2000h指数基金和SPDR 标普500ETF。

  全球股票基金再次凭借多元化的投资风格获益,它们上周被净申购12.1亿美元,但今年以来仍然是净赎回的状态。

  上周,四个主要的新兴市场股票基金中,有三个都迎来新资金流入。其中以美元形式来看,多元化的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净申购额最多;但若是以管理资产比例来看,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股票基金拔得头筹。与此同时,拉丁美洲股票基金仅仅是勉强结束了它连续六周的净赎回,唯有除日本外亚洲股票基金连续第10周被净赎回。

  流入EMEA的资金主要受到投资者对俄罗斯市场投资热情的支撑,加上该地区大宗商品和投资者对于中东和非洲的投资兴趣。俄罗斯国家基金在过去的24周内,第23周被净申购,中东和非洲(MEA)地区基金、非洲地区和沙特阿拉伯国家基金纷纷吸引新资金进入。

  部门基金流向明显地减少了保守风格,投资者对于大宗商品的周期重新产生信心,并且还逢低吸纳房地产部门基金。上周房地产、能源和大宗商品部门基金分别被净申购了5.96亿美元、5.71亿美元和2.60亿美元。科技部门基金同样在8周以来首次迎来新资金流入,一些公司发布了超过预期的盈利报告,使投资者相信这个部门的股票可能被过度抛售。

  除了货币市场基金,EPFR追踪的平衡型基金、新兴市场和美国债券基金也都迎来新资金,全球和高收益债券基金分别被净赎回9.63亿美元和1600万美元。

  流入新兴市场债券基金的新资金,主要源自投资者对当地本币债券的兴趣,这些债券的发行人信用评级更高,可以改善投资者的债券投资组合。同时这些债券的面值货币还对美元具有坚挺的升值前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