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广州国光战略转型初见成效

公司预计未来三年业绩都能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证券时报记者罗平华

  本报讯在广州国光(002045)近日举行的2007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上,董事长周海昌表示,公司重点发展多媒体类业务、ODM业务的策略在去年的业务经营中得到了有效体现,预计公司未来三年业绩都能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股权激励费用摊销问题,广州国光财务总监郑崖民介绍说,费用将在2008、2009年摊销完毕,2008年大概要摊销800多万元,2009年大概要摊销300万元。

  在简单介绍了广州国光2007年度经营业绩之后,周海昌表示,音响业务为公司几十年来的主营业务,始终朝着做大做强的长远思路去发展,近年来在扩大总体规模,提高产能的基础上,做了以音箱、电子音响系统为主的转型,在技术发展上重视声学技术和电子技术的融合。2007年度公司主营业务产品结构得到进一步的优化,音响主营业务的毛利率比2006年、2007年上半年和第三季度均有所上升,表明公司重点发展多媒体类业务、ODM业务的策略在去年的业务经营中得到了有效体现。

  相关数据也显示,在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近2%、股权激励费用摊销1988万元等情形下,广州国光依靠战略转型,依然实现了7871.33万元的净利润,同比2006年的5132.34万元增长了53.37%,并拟将其中的3000万元用于分配。

  对于广州国光未来的发展前景,周海昌充满信心,他表示,未来公司的产品发展方向也将紧贴数字技术带来的变革,进一步发展多媒体、多音源、流媒体音响产品,并以较强的声学优势在此类产品中加强HI-FI音质、5.1环绕声音效;在传统消费音响中融入接收数字信号的技术,丰富传统音响产品的功能。公司仍将跟进专业音响的开发,成为首批成功承接欧美厂商转移专业音响的厂家。对于公司尚未进入的汽车音响,仍将寻找适合的时机和渠道进入。在开发模式上,由于近年来已积累了大量的自主研发技术和经验,ODM产品也已经开创出了新局面,同时顺应客户的要求,将进一步大力发展ODM。在市场地区分布上,除继续发展欧美、日本市场,还将启动和发展国内市场,关注经济稳定发展、遵守国际贸易秩序的国家,适时进入,以多元化的产品和多地区的分布使得主营业务更趋于良性发展和抗风险。

  此外,对于投资者“OEM和ODM有何不同?后者的技术含量是不是高?”的提问,广州国光事兼音响事业部总经理何伟成解释说,OEM主要是根据客户既定的要求去开发产品,ODM是公司根据市场自主开发产品后,推荐给客户,需要对消费市场有更多的了解。周海昌也表示,过去5年,广州国光逐年增加了电子设计和结构设计能力,有了自己的结构工程师、电子工程师,建立了包括电声、电子、结构的音响系统队伍。公司新产品的成功探索以及在市场上得到的认可,反映了公司作为长期以来致力于电声事业的行家,在技术上的不懈追求和准确掌握市场发展趋势,及时把握市场机遇的专业能力。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