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千金药业:今年将择机抛售交行股权

  公司去年投资收益总额达1.08亿元,占净利润总额的62.07

  %依靠巨额的投资收益,2007年千金药业(600479)获得了不错业绩,全年实现利润总额1.98亿元,同比增长83.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增长91.45%。
其中主要来自于资本市场的投资收益总额就达到1.08亿元,占净利润总额的62.07%。基本每股收益达到1.15元。在如此业绩之下,千金药业提出200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转增2股派现金5.3元(含税)。

  2007年千金药业在主营业务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增长,相比于2006年主营收入增长、主营业务产生的净利润均有所增长,但是相比于证券投资所产生的收益,相差甚远。2007年千金药业实现业绩大增,投资收益贡献巨大。数据显示,2007年千金药业的投资收益总额达到1.08亿元,占净利润总额的62.07%;主要是千金药业利用自有资金申购新股及购买封闭式基金所产生的收益增加所致。这还不包括已经列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交通银行股权,这部分股权的期末价值达到1.70亿元,所产生的投资收益率超过100%。

  2008年,千金药业计划继续把货币市场基金、中短债基金作为闲置资金(含暂时闲置募集资金部分)管理的重要手段,动用自有资金有选择性地参与新股、可转债及分离可转债的申购,并在1.2亿元额度内组合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及可转债,授权公司董事长领导投资中心及证券部实施该项投资计划;待交通银行法人股上市流通后,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处置公司所持有的交通银行股权。

  在主营业务方面,千金药业表示,2008年度公司的经营目标是整体工业销售收入比2007年增长不低于20%。

  另外,千金药业今日提出改变部分募集资金投向,涉及金额7930万元,即将原来的“千金红颜朝润胶囊技改项目”终止,“党参GAP基地技改项目”缩减投资规模,节余的募集资金7930万元分别投入两个新项目,其中“补血益母颗粒高技术产业化项目”拟投资3980万元;“营销网络升级改造工程项目”拟投资3950万元。

  千金药业表示,改变募集资金投向,主要是由于甘肃陇西地区是国家质监总局认证的党参的原产地,党参的种植规模和种植技术基本达到或超过了原项目实施后的要求。因此,拟决定缩减投资规模。而千金红颜胶囊项目是因为错过了最佳市场环境,市场推广成本超过预期,盈利能力也达不到项目立项要求。

  对于新项目,千金药业称,补血益母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未来三年补血益母颗粒销售收入及利润能保持30%以上增长,2009年预计补血益母颗粒销售收入可达2500万元,实现税金400万元,实现利润420万元。

  而营销网络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实施后,预计千金药业工业销售规模年均增长将达到或超过20%,年均销售利润增长将达到或超过15%。

  作者:李 坤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