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新疆力争三年后煤炭产量达到一点五亿吨

  中新社乌鲁木齐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闫文陆)记者今日从新疆煤炭工业管理局了解到,未来几年新疆将不断扩大煤炭产能,至二0一O年将达到一点五亿吨。

  新疆煤炭工业管理局称,今年新疆煤炭产量将达到五千六百万吨,去年产量为四千八百万吨。


  为了实现年产一点五亿吨的目标,新疆提出将加快建设准东、伊犁、吐哈、库拜四大煤电、煤化工、煤焦化基地和乌鲁木齐、三道岭等十三个重点矿区,打造千万吨矿井和亿吨级大型矿区。

  丰富的煤炭资源是新疆近年来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中最具吸引力和潜力的优势资源。新疆煤炭工业管理局表示,新疆将坚持大企业大集团战略,坚持走煤电、煤化工一体化发展道路,积极推进煤炭资源整合,优化煤炭产业布局,加快煤炭科技创新步伐,做大做强煤炭主业,培育壮大煤电、煤化工、煤层气等优势产业,推动产业升级。

  新疆煤炭资源预测储量为二点二亿吨,占全国煤炭总预测储量的四成。这几年来,随着中国产煤大省的山西煤企纷纷移师新疆,新疆已成为全国煤炭资源角逐的主战场,中国煤炭开发的接替区。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