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2010年或超越美国 中国正迈向世界汽车产销第一

  日前,乘用车多家厂商公布了自己2008年的产销计划,各个汽车企业的预期相比全球汽车巨头的平均产销预期超过20%。已经有专家预测,中国成为世界第一汽车产销的梦想已经不远,2010年将是超越美国的第一时间,这比3年前汽车工业协会的预测提前了10年。


  数据显示,中国汽车市场成为众多跨国汽车巨头2007年销售业绩的主要增长点,而在2008年,中国市场上的汽车合资企业纷纷大幅度调高了产销目标,11家大型合资企业平均提高产销目标幅度达到29.66%,而中国自主品牌的提升幅度则更加明显,7家国内主要自主品牌企业的目标提升幅度超过了37.5%。中国正逐渐向世界汽车产销第一的宝座迈进。

  福特(中国)副总裁许国祯对外就表示,由于北美市场销量下滑,导致福特汽车去年全球销量出现负增长,但在中国市场,福特的销量同比增长了30%。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2007年仅比丰田汽车多销了3500辆汽车,勉强保住了全球汽车销量冠军。有分析认为,通用汽车勉强保住霸主地位,与在中国的销量增长有很大关系。通用汽车2007年在华销量达到103万辆,同比增长18.5%,净增16万辆。而在全球范围内通用汽车销量仅增长了3%。

  再以日本市场为例,进入21世纪后,世界第二汽车大国日本的内需总量一直维持在600万辆左右,并在2005年出现小幅下滑。而中国一直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于2006年超过日本。中国汽车消费总量在全球的位置日益重要,从2001年占全球汽车消费量的4.3%,跃居至现在的12.0%。

  福特(中国)董事长兼总裁程美玮曾预言,未来15年,全球汽车增量的50%将来自中国。通用汽车也宣布,未来3至5年将在亚太地区投资40亿美元,重点是中国。因为中国是全世界增长最快、市场容量也最大的新兴市场。大众汽车中国地区负责人范安德就曾经表示,大众汽车2008年将继续扩大在中国的投资和技术输出,他预计大众在中国的销量2008年将超过100万辆。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主任徐长明分析说,目前美国汽车产销量是中国的1.7倍,如果按照现在的销量增速,中国有望在两年内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从产量来讲,在世界主要汽车生产大国中,只有美国和日本年产量超过1000万辆。中国汽车产量几年前超越德国排在世界第三位,目前虽然排名没有改变,但与第二位的差距在迅速缩小,距离第一位大概还有两年差距。据此,徐长明预测,201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汽车生产大国,这比2005年时预期2020年中国成为产销汽车第一大国的目标将提前10年达到。(沈欣)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徐长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