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胡润百富》独家专题:贵族精神启示录

  这是一个有关“贵族精神”的话题,我们酝酿了很久,考虑到底要不要端出来。因为这是一个最复杂、最难以定论、并且很容易令人产生错愕和歧义的话题:“贵族精神”?可能存在吗?贵族又在哪?有必要去“奢谈”吗?有意义吗?

  但是不可否认,虽然它从来没有什么特别鲜明的标志和形态,却从来没有离开过一些人的内心视野(尽管这些人在中国可能是极少数),并且始终与人的价值取向密切关联。

它就像一个磁力巨大的隐性磁场,秘密地吸引并召唤着人的神经、意念、情感,以及生命的挣扎、狂喜、冲动与梦想,它们都无一不被该“磁场”强烈“干扰”。正如生命本身也是最为复杂和难言的,面对“贵族精神”??这个飘忽在性灵世界的精灵,既然它深刻影响着生命,那么除了面对,别无选择。

  特蕾莎修女说:“将你所拥有的最好的东西献给世界,你可能会被反咬一口。不管怎样,还是要把最宝贵的东西献给世界。”我们并不奢望献给读者的是“最宝贵的东西”,也并不奢望它能得到所有读者的感同身受,但是我们坚信:“人活着,除了需要口粮外,也渴求人的爱、仁慈和体恤。”而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无一不与“贵族精神”密切相关。

  为此,我们先后访谈了人文学者、卓达集团董事长杨卓舒,以及贵州茅台董事长季克良和卓越集团董事长陆豪,同时著名学者梁文道也为我们贡献了真知灼见。大家均从不同角度各自言说,见仁见智,并不代表“标准答案”,但求有所共鸣,唤起生命思索。

  专题文章:
 ·卓达集团董事长杨卓舒:呼唤贵族精神
 ·贵族精神远未兴起
 ·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季克良:奉献精神永不过时
 ·怎样做贵族?怎样超越贵族?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克良 | 杨卓舒 | 卓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