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政策护盘低位科技“卧龙”横空出世

机构:北京首放
政策护盘低位科技“卧龙”横空出世

北京首放

一、 投资评级:三佳科技(600520):周一证通电子徐工科技出现涨停,

威尔科技上海梅林东盛科技宏盛科技等大涨超过7%,潜力科技股成为市场多方资金重点猛烈攻击的主要目标。

三佳科技属于罕见的总股本和流通盘都较为袖珍的低位科技潜力股,公司作为我国模具行业第一股,生产的集成电路塑封模具和塑料异型材挤出模具,产销量均全国第一。加之公司涉足环保设备、太阳能电池等模具封装业务领域,又具有外资合作等实质题材内涵。近期逆市连收小阳,明显有实力大资金持续逆市增仓,短期形成二阳夹一阴的多方炮大突破形态,短线爆发性大爆发机会值得高度关注。更多公司评级及业绩预测请见首放研究平台。

二、 盈利预测:无。

三、 调研信息及板块、行业研究动向:半导体行业??小盘电子科技股

蕴藏大机会。

随着IC技术的进步,全球半导体产业目前正进入后摩尔定律时代,产业成熟将使周期波动趋于平滑。我们认为,半导体产业仍处于成长阶段,但成熟度已较之上一个世纪大为提高。所有制造业的发展,随着成熟度的提高,其发展速度都有向GDP靠近的趋势。半导体产业虽然远未及传统产业的成熟度,但已经表现出与GDP联动的较高相关性。中国将成为全球电子产业制造基地,政策优惠将指向电子产业,内陆腹地市场广阔消费能力提升,3G将成为牵动中国电子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权威机构认为:目前消费电子行业仍运行在景气周期中。本轮景气高度可能在08年出现,09年仍将会持续增长,2010年可能出现调整。行业的成熟、稳定增长预期,给潜力电子科技股、以及相关生产半导体模具的低位科技股,带来了走强契机。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行业成熟度提高,市场需求增速放缓,半导体厂商很难在现有业务规模上实现以往高速的业绩增长。为了在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同时也迫于资本市场压力,部分半导体厂商频频进行跨行业、跨地区的收购兼并与行业整合,导致近年来并购重组事件不断增加。这也给电子科技股波段走强注入丰富题材,象三佳科技这一类与外资有着紧密合作关系,总股本和流通盘均较小的小盘科技股,爆发性上攻机会就很值得关注。

招商证券研究报告认为:08年在税改、3G、奥运、创业板等事件驱动下,小盘的电子股可能会有较为活跃的阶段。建议自下而上,以产业转移的真正受益者和产品结构升级能力为出发点,构建电子股小盘组合。也即提醒投资者对于电子科技股,可重点关注小盘电子科技股。

四、 首放视点:周二大盘先高开,再逐波下探创出 4123.31点新低,尾市2

点半后快速回升的走势,很有些精心设计,对空头诱敌深入的意味。毕竟在中铁建发行之际,多方先示弱,在尾市才展开反击的做法,很容易使大部分看空后市的投资者,加入到新股申购的行列,为市场震荡筑底,进一步消化了作空动能。这有利于低位科技股等热点的大幅活跃。

由于政策面连续护盘意图相当明显,短期市场在连续大幅下跌之后,部分

连续超跌的权重蓝筹股有所企稳,有些还表现出一定的反弹欲望,这有利于股指的短线企稳,对低位科技股等热点的大幅活跃也较为有利。操作上可注意两点,第一,对于高位蓝筹股及高位题材股补跌,应提高警惕,加以规避。第二,对于逆市温和走强的低位科技股可重点关注,比如三佳科技(600520):作为我国模具行业第一股,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很多产品在其行业内都具有优势地位,部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近期明显有实力大资金持续逆市增仓,短期形成二阳夹一阴的多方炮大突破形态,短线爆发性大爆迫在眉睫。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