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平安巨额融资惹争议 > 中国平安增发最新进展

联通国寿澄清谣传 平安将考虑市场承受力

  核心提示:

  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昨晚表示:“公司注意到了中国证监会发言人的谈话,公司再融资方案是按照法律规定在履行内部法定程序阶段,公司会根据市场的情况,慎重考虑筹资时机、规模及资本市场的承受能力,严格按照法律的要求办事。


  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昨晚在接受记者询问时表示:“公司注意到了中国证监会发言人的谈话,公司再融资方案是按照法律规定在履行内部法定程序阶段,公司会根据市场的情况,慎重考虑筹资时机、规模及资本市场的承受能力,严格按照法律的要求办事。”

  最后发言人表示,公司的基础是稳固的,战略是清晰的,财务是谨慎的,各项业务是稳健增长的,公司将继续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

  联通国寿大秦纷纷澄清:再融资纯属谣传

  受再融资600亿元传闻的影响,中国联通A股昨日在开盘25分钟后跌停。中国联通以11.98元低开,之后迅速跌停,报10.92元。联通H股昨日也下跌4.92%。

  不过,中国联通执行董事佟吉禄昨天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辟谣:传闻纯属谣传,公司不存在通过证券市场向投资者公开再融资的计划。他同时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不要轻易相信谣言。

  中国联通董秘劳建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公司没有任何关于融资的计划。

  中国联通随后公告称,2008年2月25日在金融界、东方财富网等网站上出现了有关中国联通将在证券市场巨额融资的市场传闻,同时公司也接到了投资者有关该传闻的大量来电。中国联通声明,目前不存在任何通过证券市场向投资者公开再融资的计划,并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对于联通融资600亿元的传闻,有专家的解释是,联通可能在为电信重组准备资金。按照传言中的电信重组方案,联通将现有的C网、G网分离。其中,C网划拨给中国电信,再以G网资源完成联通与网通的整合。而联通的资金目前不是很充裕,此次融资可能是为重组时整合网通做准备。

  受再融资传言困扰的还有中国人寿。昨日,中国人寿新闻发言人、董事会秘书刘廷安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明确表示,有关消息纯属市场传闻。他同时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不要轻易相信谣言。

  至于昨天中国联通的跌停,也有分析师认为是由于重组预期已经明朗导致,是机构间博弈的结果。

  但劳建华对于此种说法并不认可,“包括联通在内的几家运营商都还没有从上级收到任何关于重组的文件,所谓由于预期明朗导致联通跌停没有根据。”

  与中国联通受到再融资传闻困扰相类似,上周末大秦铁路也被暗指拟实施数百亿元的天量再融资。大秦铁路当日一度也被打到跌停板,最终以跌幅超过8%收盘。昨日,该股继续下跌,盘中一度下跌6.73%,收盘跌幅为3.04%。也就是说,仅两个交易日内,大秦铁路的市值损失已经超过11%。

  该公司证券部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至少近期是绝对没有再融资计划的。而且,对于市值的快速缩水,管理层和股东方也十分焦急。”

  抹黑蓝筹用心险恶

  目前二级市场对于再融资有着强烈的抵触。而林林总总的再融资消息中,有如同中国平安确有其事的,有浦发银行一样不得不为的,也有中国联通、大秦铁路、中国石化一样纯属谣言的。事实上,谣言背后的动机值得关注。

  表面来看,由于二级市场近几个月来的连续震荡下跌,人气不足,因此小的风吹草动可能被市场误读或放大,引发了股价暴跌。但另一方面,也有资金对于被“抹黑”的蓝筹十分感兴趣,采取了“主动被套”或在低价悄然吸筹的策略。

  部分业内人士甚至认为,“抹黑”蓝筹动机决不简单:一方面是市场的“草木皆兵”,另一方面,客观上给予机构提供了在相对低位布局蓝筹股乃至中线布局股指期货的机会。(记者黄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