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联通称融资600亿为假消息 四公司澄清传言

  中国平安最新表态:慎重考虑筹资时机规模及市场承受力

  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昨晚在接受记者询问时表示:"公司注意到了中国证监会发言人的谈话,公司再融资方案是按照法律规定在履行内部法定程序阶段,公司会根据市场的情况,慎重考虑筹资时机、规模及资本市场的承受能力,严格按照法律的要求办事。
"

  最后发言人表示,公司的基础是稳固的,战略是清晰的,财务是谨慎的,各项业务是稳健增长的,公司将继续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上海证券报)

  中国联通:没有再融资计划

  因受市场传闻融资600亿元消息影响,中国联通股价昨日大幅下挫,A股跌停,H股跌幅超过5%。中国联通新闻发言人毕超昨日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融资600亿元为假消息,公司并没有再融资的计划。

  中国联通(600050)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2月25日在部分网站上出现了有关公司将在证券市场巨额融资的市场传闻,公司明确声明,公司目前不存在任何通过证券市场向投资者公开再融资的计划。

  没有再融资计划

  中国联通A股昨日以11.98元低开,在上午10点左右跌停,随后又被打开,但在上午收市前被大笔卖单封在跌停位置,最后以10.92元跌停价报收。联通A股全天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大幅放大,换手率为4.44%。受A股拖累,中国联通H股(0762.HK)昨日收于17.34元,下跌5.04%。

  此次中国联通股价大幅下跌,被认为主要是市场有关公司计划增发融资600亿元的传闻。

  市场人士认为,如果中国联通增发消息属实,将进一步收紧资金面,大利空将短期笼罩市场。此前,平安、浦发巨额融资所引发的市场利空也还让人记忆犹新。

  中国联通新闻发言人毕超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融资600亿元为假消息,公司目前并没有再融资的计划。

  面临估值压力

  中国联通执行董事佟吉禄昨日中午也明确表示,上述传闻纯属谣传,公司不存在通过证券市场向投资者公开再融资的计划。但令人关注的是,在佟吉禄的上述表态于中午12点通过网络公开后,下午一开盘,中国联通A股仍被封至跌停。

  世纪证券研究员蒋传宁认为,此次再融资传闻只是引发中国联通A股下跌的导火索,主要原因是最近联通股价涨幅过大,目前联通A股面临较大的估值压力。

  数据显示,自去年12月3日至今年2月25日期间,中国联通A股上涨10.86%,最高价曾达到13.5元,而同期上证综指下跌679点,跌幅达到13.94%。

  第一创业证券研究员任文杰也表示,受重组传闻影响,中国联通最近一段时间涨幅较大,相对大盘已经积累了较大的超额收益,有着获利盘抛售的压力。

  中国联通三季报显示,公司200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48亿元,同比增长5.1%,每股收益0.149元。尽管中国联通CDMA网络利润开始体现,但目前仍面临较大的估值压力。根据行业研究员的估算,中国联通2007年-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05元、0.292元、0.345元。(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超 | 佟吉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