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底部已现 转强仍需时间

  早报见习记者 葛佳

  昨日A股市场的表现犹如过山车,所幸有惊无险。受证监会表示将严审再融资等利好影响下,沪深两市周二双双大幅高开,但随着近期强势股的集体杀跌,上证指数午后再创本轮调整新低4123.31点。
不过,尾盘中石油、中石化的再度崛起,力推上证指数收盘上涨45点。分析师表示,大盘底部已显现,但强势反转仍需时日。

  沪深两市五连阴

  昨日,市场在受证监会将严审再融资,中国联通中国人寿澄清再融资传闻等利好刺激下,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上证指数一度上涨139.11点,收复4300大关。其后市场忧虑情绪再度抬头,中国联通等大盘蓝筹股大幅下挫,而一直表现强势的二三线股亦集体杀跌,午后两市大盘加速下跌,其中上证指数最多下跌69.22点,再创本轮调整新低4123.31点。

  所幸,中石油、中石化尾市绝地反击,收盘分别上涨2.24%、3.52%,最终推动上证指数报收4174.36点,上涨45.65点。深证成指报收15328.42点,下跌158.25点,沪深两市均创出了本轮调整以来历时最长的五连阴。

  石化双雄救市

  昨日尾盘,中石油、中石化“双雄”力挽狂澜,其犹如火箭发射之势的上扬,极大地提振了市场的信心。沪市前十大权重股,仅有中国神华一家下跌。

  两市收盘共有957只个股上涨,626只个股下跌。

  齐鲁证券分析师顾国荣表示,石化双雄尾盘的崛起存在一定的护盘意味,极有可能是国家队进场的信号。再加上近期有消息称,中国石化集团很可能已经获得了政府给予炼油板块财政补贴的批文,由于集团主要的炼油资产都在上市公司中国石化,上市公司获得的补贴将大大超过中石化集团,因此利好消息推动股价上扬也属正常。

  金融股大反弹

  昨日,金融保险股表现抢眼,排在行业涨幅榜榜首,民生银行以5.02%涨幅居前,“再融资门双鳄”浦发银行中国平安也止跌反弹,涨幅分别为3.82%和3.55%,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宏源证券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等都有3%以上的涨幅。

  齐鲁证券顾国荣表示,昨日银行股的走高,使得投资者对后市的走高恢复些许信心。但银行股的上涨只是该板块短期企稳,立刻转入强势可能性并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招商银行将有25亿限售股解禁,这不仅对招商银行是个考验,对整个银行板块更是个考验。再加上机构资金在前期刚刚大举抛售了所持银行股,立刻捡回的可能性较小。因此,分析师认为,在相当一段时间内,银行股将不会出现结构性反转,但超跌反弹行情仍将继续。

  强势股退潮出货

  前期强势的小盘题材股昨日风光不再,农业、化工等板块纷纷退潮,出现了补跌。化工板块盘中一度有6只个股跌停,最终化工板块和农业板块跌幅分别为1.91%和2.83%。

  从沪深交易所成交回报看,机构资金在上述板块做空明显。冠农股份农产品诺普信江山化工登海种业三友化工等股均在机构无情抛售之列,此举也直接导致了此类个股的走弱。

  分析师表示,此板块受惠于前期价格上涨及通货膨胀,成本性上涨压力很大,且没有过多政策支撑,经过轮番热炒,获利筹码转换也属正常。建议投资者在股价高位适当出货,来减低投资风险。

  后市研判

  谨慎观望静候上扬

  齐鲁证券分析师顾国荣表示,昨日“中国式救市”初获成功,但在融资事件的阴影下,市场情绪依旧比较恐慌,再加上指数连续的4根阴线,投资者普遍出现了逢高出货的“逃命”行为,导致大盘一度翻绿。

  对于后市走势,顾国荣表示并不悲观。从近期趋势来看,目前大盘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下破4000点整数关口的可能性并不大。但要由弱转强,仍旧需要一定的时间。

  还有一项是要看各家公司一季度报表的情况,A股市场在经历了此轮大幅调整之后,各上市公司能否延续年报的增长势头,也十分引人关注。分析师表示,如果报表情况和融资事项都利好于市场,那么大盘再度走强的动因就大了很多。

  中信建投吴?表示,市场仍处于弱市中,人气的缺失以及大小非解禁的压力是压制指数上行的最大阻力,短期整理趋势暂时无法改变。因此,投资者还应谨慎操作,如果现在想进场抢反弹风险较大,需耐心等待趋势明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国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