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化工板块仍受关注

今日投资

  通过对当前投资评级最高的股票进行统计分析,投资评级排名最高的股票是华侨城(000069)。排名前20名的股票所属行业主要集中在房地产、传媒、化工行业。本周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以烟台万华(600309)、蓝星新材(600299)为首的化工板块个股大幅增加,下面对其进行简要的点评。


  国海证券分析师陈东晓认为,2008年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将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但是增长速度将有所放缓。目前受国际原油价格高位运行的影响,我国煤化工行业的产业化进度,将成为我国能源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受世界石油价格影响,国际生物能源快速发展,农资市场面临“通涨”压力,从而带动了短期我国化肥行业景气度良好;我国轮胎行业2007年全行业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结构调整成效显著,产销两旺,盈利同步增长。这些子行业从短期看都表现出较高的景气度,但是从贯穿2008年全年以及未来时段看,依然要细分每个子行业,分析目前景气的原因和可延续性。

  凯基证券分析师王志霖表示,纵观2007年,石油价格的持续上涨是世界经济关注的焦点之一,引起世界能源紧张的同时,推动包括化工原材料、化工产品在内的普遍商品成本和价格大幅上涨,迫使世界各国寻求替代能源和替代原材料,并且这一趋势将在2008年延续下去,同时带来一系列投资机会。生物能源的火爆,带动相关化肥、农药行业的发展。以石油为核心的能源价格持续上涨,使得人们不断寻求替代能源,其中包括日益火爆的生物能源。生物燃料乙醇的高速发展使得玉米,特别是高产转基因玉米的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从而带动对相关种子、化肥、农药等的需求增长,在原料成本和海运费上涨的共同推动下,相关产品价格也大幅上涨,氮、磷、钾三大基础肥料的国际价格在2007年几乎上涨了一倍,国内价格也有不同程度上涨。在石油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下,不少行业的竞争格局发生了变化,也带来很多投资机会,看好钾肥、草甘膦、纯碱行业,以及具有资源优势的电石-氯碱龙头企业以及拥有综合煤气化产业链的企业。

  中金公司分析师时雪松也指出,技术优势企业仍然长期值得关注。MDI、TDI、BDO、有机硅等子行业和PPE、PBT、PC等工程塑料,由于进入壁垒高、国内需求旺盛,尽管国内近几年产能集中投放,但目前进口依赖度很高,企业创新能力强,仍然具有长期的增长空间。目前估值水平下需要重新审视公司的成长性,建议继续关注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企业。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