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在震荡市中挖掘强势板块机会

  上周五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以跌势报收,最终在节后第一周都收出了周阴线,没能实现鼠年的开门红。从全周大盘走势来看,弱势特征明显。

  导致节前大盘强劲反弹,节后却未能延续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在于两个方面:首先,周边市场在春节期间纷纷下挫,其余震波及节后的A股市场,最终成为A股节后出现补跌的外因。
随着A股市场与周边股市联动性的加大,周边股市的剧烈波动,将为A股市场的稳定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上周五A股市场的下跌,就与上周四美股下跌有密切的联系。

  其次,权重股的持续疲软成为拖累股指走强的最主要内因。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上周跳空下跌,成为导致股指下跌的第一元凶,金融股也随之出现破位,以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为首的银行股连续大幅下调,进一步加大了对股指的拖累作用。权重股纷纷下跌,最终令股指反弹无力。

  另外,拖累股指的另一大内因就是资金面的严重缺血。2月份以来,不仅大小非解禁公司的数量较多,而且密度也较大,对场内资金的稀释作用十分明显。同时,新股发行仍在积极进行,最终加剧了市场资金面的“失血”,加重了市场的疲弱态势。

  在内外因的共同作用下,短线A股重新走强的难度较大。不过,在上周五沪指再次逼近年线后,最终还是显现出年线的支撑作用,也显示出多方在年线附近护盘的决心。同时,在上周大盘处于弱势的过程中,个股的表现却从未停止,其中农林牧渔、药业、3G、创投、化工等领域的个股表现活跃,特别是农林牧渔板块的连续走强,更成为弱市中的亮点,从而为投资者提供了在弱市中捕捉热点的机会。

  从短期来看,沪深股指摆脱目前困境的条件暂时还不具备,反复震荡将成为市场的一种常态,而个股机会也将在震荡中不断显现。因此,投资者近期应着力在强势板块中寻找市场机会,尤其是农林牧渔、医药、新能源、年报高送转、奥运、创投、3G等板块,目前仍存在较多的短线机会,可重点跟踪参与。

  上海证券 程荣庆

  对本文观点有何建议,随时发送邮件至cj@morningpost.com.cn讨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