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华泰证券:期指推出前大盘反转可能性不高

  周二沪深股市受证监会将从严审核再融资的利好刺激大幅高开,沪综指高开110点于4302点,深综指也高开402点,之后一路振荡下跌,午后大盘更是加速下挫,沪综指一度创出新低4123点,深市新低14907点。
然而沪深股市尾盘又重新被拉升且成交量逐渐放大,显示有相当的投资者进场接盘,沪综指最终以上涨45点报收。而个股也出现普涨后普跌再反弹的走势。在板块方面,我们注意到前期连续走弱的金融板块走势好于其他板块,

  其中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浦发银行等前期受再融资和解禁股袭扰的权重股均出现一定的涨幅,其中中国人寿上涨接近5%,中国平安上涨也超过4%。

  纵观此次再融资事件,对于A股市场的冲击如此巨大,应该说出乎管理层的意料之外。此次事件直接扼杀了春节前后的反弹行情,反应出市场的资金和信心面的脆弱。具体分析原因:一、虽然经过4个月的中期调整,个股估值有所降低,沪深300的P/E基本维持在24倍左右,但是大盘整体下行的趋势严重打击了市场的信心,特别是1月份的3次重挫使得做多的力量损失惨重,不敢大举进入。二,再融资和解禁以及IPO的规模严重超过市场的预期和现实容量,股票供应的增加已经远远大于市场的需求,必然导致个股的重新估值,投资者面对这种过度的资金需求选择了离开。从证监会周一的发言来看,显然不愿意股市因为再融资而步入熊市,2008年中国股市依然肩负着企业融资特别是大型央企上市、重组和产业升级融资的重任,如此疲软的市场根本无法完成这一资源配置的任务,让市场重新回归稳定成为一个重要的战略任务。同时,由于市场走弱后离场的资金也将重新回到银行系统,这一流入将直接冲击宏观调控和上调准备金的效果,因此,我们认为即使证监会仍然认为目前市场存在高估,但是考虑到资金净流出后造成的流动性过剩将再次冲击银行信贷系统,也不得不对市场短期进行一定的干预。我们甚至可以推测管理层对市场只有一个长远的合理认可水平,而对于短期来说它的认可水平是不断调整的,而调整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市场的资金净流入/流出水平。证监会正是出于上述考虑而对再融资严审,但是我们认为仅仅依靠一次发言就想改变市场的走势和投资者的信心是非常困难的,虽然从市场两次探底后管理层的表现来看管理层对目前市场的估值是相对认可的,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市场的转暖需要管理层实际政策的推出,几个新基金的推出和一次声明无法改变市场资金面的窘境,而股指期货和创业板的推出也需要具体的时间表才能重振市场的信心。周二的偏软的走势也反映出市场的迫切需求。

  我们认为单纯对再融资严审依然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做法,目前对于投资者特别是机构投资者缺少的是一种新的盈利模式,没有新的模式不可能吸引资金的再度入场,而股指期货才是真正提供盈利新模式的方法。在推出股指期货等实际政策之前,我们认为市场资金面不可能发生质的改变,大盘反转的可能性也不高。

  我们也应该注意到现阶段的大幅调整正处在“两会”前夕,今年又是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股市作为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的重要标志,在重要时刻保持稳定不仅是经济任务也是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2006年股权分置改革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重要的发展阶段,这一重要的成果绝对不能因为市场中一些公司不理智的再融资计划而化为泡影。中国资本市场从全球视角来看依然属于新兴市场而非成熟市场,因此监管层的政策导向对于推动市场的发展和完善有着极大的作用。目前管理层手中依然拥有包括改变印花税、股指期货、控制再融资等调控市场的手段,我们预期管理层会在适当的时间使用这些工具来重新推动市场。

  对于现阶段的行情,在投资策略上我们依然建议投资者以谨慎操作为主,必须要控制自己的仓位保持在较低的水平。在投资板块的选择上,我们认为在市场连续重挫的情况下已经使得很多板块估值大幅度下降,尤其是一些大权重的板块像金融板块等超跌严重,比如股价被“腰斩”的中信证券从1月份的95元以上下跌到现在的60元附近,下跌幅度超过36%,07年的市盈率为18倍。虽然证券行业周期性较强,估值长线依然较高。但是证券上市公司的龙头如此低的市盈率将使2008年众多券商IPO的难度加大。而银行的估值也降低至26-30倍之间,虽然从长线和国际角度的来看估值依然偏高,但是短线的下跌风险已经被大幅缩小。此外,我们依然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军工板块,“两会”将在3月召开,军工企业的重组以及重大项目的规划都将在本次会议上加以讨论,我们预期本次“两会”将就这些议题做出相应的回答。

  华泰证券晨报0227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