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壮观的景色人民的乐土 坦桑尼亚成为非洲伊甸园(图)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奥马尔?拉马丹?马普里? 摄影:中国网 赵娜

  进入访谈实录

  进入现场图集

  2008年2月27日上午,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奥马尔?拉马丹?马普里做客中国网“中国访谈”,引领网民朋友一起走近这个神奇的国度??坦桑尼亚。以下为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我们知道坦桑尼亚被誉为非洲大陆的“伊甸园”。我们想问一下大使先生,您认为坦桑尼亚最引以为豪的是什么?

  奥马尔?拉马丹?马普里:你总结的非常正确。
坦桑尼亚被认为非洲的伊甸园,不仅仅是因为它拥有众多的自然奇观,最重要的是因为在那里生活了120个民族的人民,一直是世代和平共处、相互尊重,也非常热情好客,是东非半岛最稳定和平的一个国家。

  坦桑尼亚长期和平稳定的社会环境并不是自然延续的,我们的祖辈世世代代的为此付出了很多的努力。自从我们的国父尼雷尔总统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独立斗争以来,就树立这样一个信心,我们一定要建立一个统一和平的国家。所以,坦桑尼亚政府长期奉行统一的政策,也致力于法治社会的建设,而且不断改善政府的行为。并持之以恒的进行了国家经济财富平等分配等等的建设作用。所以,这些成绩并不是偶然取得的,是我们一直努力奋斗而来的。

  而且我们也坚信一点,国家的利益是以各民族利益为根本的。我们的国家利益是建立在各民族利益得以实现的基础上。

  首先是我们的人民能够得到好处,才是我们的国家。

  还有一点需要向大家强调的是我们的国父尼雷尔总统教育我们,一定要使用一种语言,所以虽然坦桑尼亚有120多个部落和民族,他们都说一种语言,就是斯瓦希里语,大家都共享一种语言就是斯瓦希里语。我们在学校也教斯瓦希里语,虽然一些部落有自己的语言,但是大家都共享的一种语言就是斯瓦希里语。

  而且我们国家在进行社会财富分配的时候,也非常的注意公平性。从开国以来的政策制定,包括基奎特总统上台以后新的经济政策都强调公平的财富分配这一原则。

  而且我们要说的是坦桑尼亚不仅是坦桑尼亚人民自己的乐土,也是我们周边国家一些难民的乐土。我们很早以前就接受了周边国家的难民,他们都到我们国家来寻求一个稳定、平和的家园。我们也给予他们很多的支持。

  而这个对各个国家独立斗争的支持,就是从很久以前,六十年代,非洲南部国家独立的时候,我们也是他们自由战士的家园、一个庇护所。我们也尽量为他们提供各种帮助,让他们能够完成他们的任务。所以,从这点上来说坦桑尼亚的确是一个伊甸园。

  我还要强调的是坦桑尼亚能成为非洲的伊甸园,自然是少不了它非常的优美和自然壮观的景色。

  我们有非洲的屋脊乞力马扎罗,我们还有被称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塞伦盖缇国家公园。我还要跟大家介绍的是我们在世界独一无二的恩戈罗恩戈罗火山口地区,这是一个世界上唯一的自然生态环境和人类和平共处的一个典范。那里生活着很多马赛族人,他们在那里牧羊、牛群,周围有很多的野生动物,比如说斑马、长颈鹿、羚羊、角马,都在一起,共享一个生态环境,这个在世界上来说是独一无二的。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去过恩戈罗火山口的游客都把这里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原因。

  我们还有非常著名的桑给巴尔岛,这是东非历史非常悠久的一个岛屿。我们桑岛的那些白色沙滩现在已经成为休闲游客,特别是喜欢做婚礼安排的这些游客首选的。这里有很长的海岸线,长达一千多公里的海岸线都是白色的沙滩,非常的漂亮。

  刚才我只跟大家介绍了,比如说像乞力马扎罗、塞伦盖缇、恩戈罗恩戈罗火山口这样的地区。但实际上坦桑尼亚的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区还有很多,总共有15个国家自然保护区,17个动物保护区,还有38个对动物进行范围保护的区域,还有一些就是特色旅游的一些景点。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马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