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最高可还4000元 手机家电卖场标价都很“虚”


  买一部手机,你如果腿脚勤快点、嘴皮子厉害点,多走几个商场对比一下顺便砍砍价,或许可省不少钱。彩电的砍价空间就更厉害了,实际售价可能和标价差数千元。

  昨日,记者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走访了市区多家相关卖场,先记下标价签上所注的价格,再进行砍价,以此得出价格差。
结果发现,还价空间在20?4000元。不过也有商家进行“错位经营”,即提供的商品多为独有,我们就不好对比价格,砍价空间自然也小多了。

  标价基本很“虚”,最高可还4000元

  记者走访了位于市区人民路的各家手机卖场,在手机标价签的价格基础上,基本都可以得到低于该价格的实际销售价。我们走访的8家卖场中只有2家标了实价,看来手机卖场的标价签基本是“虚”的。

  以索爱S500C这款手机为例,5家卖场所标的价格在2180-2480元,记者砍价后的价格在2180?2300元。不过,在确定最终成交价时,有些卖场的销售人员会立刻报出实际销售价;有些卖场的销售人员则比较谨慎,再三确认购买意向,还要请示店长后,才能报出最终售价。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手机卖场的大多数机型,在标签价格基础上都有不小的还价空间,只有少数用于促销、特价的机型除外。

  在各家电卖场,这种情况就更普遍了。越是价格高的彩电,砍价空间越大。比如一款标价为17990元的一款索尼46英寸液晶电视,记者砍价后是13990元,整整少了4000元;TCL的LCD20B66彩电,在三家家电卖场的标价都为3298元,不过记者进行砍价后,差价在298?608元。而空调、电冰箱等还价空间相对小些,在200-300元(具体砍价情况参见表格一、二)。

  抄价员频频出动,商家标价很谨慎

  同样是明码标价的商品,为何手机和家电卖场都还有这么大的砍价空间?几位品牌销售人员表示,有些消费者习惯讨价还价,马上标出实价,他们反倒不信。同时,各家卖场都会派出自己的抄价员,这也导致商家对标价慎之又慎。这两大原因导致标价普遍是“虚”的。

  不过,对于品牌知名度较高,价格比较透明的商品,还价空间则不大。如诺基亚、MOTO、索爱等品牌手机的价格,各家卖场相差不多。国产手机的还价空间大些,基本在100?300元。

  除了相互派抄价员了解竞争对手价格外,各商场还有自己的一套策略,那就是不同商家都有相对“独有”的产品,让顾客很难“货比三家”,砍价空间自然大大缩小。

  就拿记者走访的8家手机商店来说,我们原计划拿不同品牌的6款主流机型来货比三家,然后砍价。结果却发现,同一机型很难在这几家商家找全,无法进行全面的价格对比。如一百家电卖的一款索尼彩电,在苏宁和国美电器都找不到相应的型号。国美电器索尼专柜一营业员告诉记者,以前几家家电卖场中的索尼彩电常打价格战,后来厂家进行了调整,产品错位经营,该款彩电就只供一百家电销售。

  购物提醒

  1.购买手机时,商家如果表示已经是最低价格,你可以试着向商家索要赠品。有些品牌价格有底价,但赠品是厂方赠送的。所以,如果你用索要赠品的方法去讨价还价,比直接要求价格上的让步容易许多。

  2.购买家电时,可以先上网查询价格,再去卖场讨价还价,做到心中有数。

  3.找熟人打折可能是很多人购物的方式之一,但建议你先不要急着找熟人,不妨先货比三家,砍完价后再找熟人打听,看是否有便宜。(来源:温州商报  中国经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