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薪酬调查显示:去年金融业浮动薪酬涨了13.7倍

  最近,国内一家知名人才网站对2007年的薪资水平做了调查后发现,2007年年度税前现金收入总额的平均值(以下简称:年度总薪酬)为40073元,涨幅为6.75%,超过了去年全年国内4.8%的CPI涨幅。

  金融业浮动薪酬涨了13.7倍 房地产开发业跌了近两成

  这份薪资调查报告是中华英才网将2006年下半年收集的20多万条数据,和2007年下半年收集的30多万条数据进行对比得出的。

  在各个行业里,2007年金融行业薪酬涨幅最大,年度总薪酬涨幅达280%,其中浮动薪酬的涨幅达到了1370%,2007年,金融行业成就了很多人的百万富翁梦想。

  紧随其后的是电信行业,涨幅超过了39%。另外快速消费品行业年度总薪酬涨幅为17.3%,IT产业平均涨幅为13%,贸易、物流等行业的薪酬涨幅在4%-8%之间。

  调查显示,房地产服务业成为行业总体薪酬跌幅最大的行业,跌幅达30.35%,而房地产开发行业仅随其后,跌幅达到19.54%。

  此外,华南地区薪酬涨幅最大,涨幅为10.38%;而华北地区依然保持着基数上的领先,年度总薪酬在经过了9.97%的增长后达到了48207元;东北、西北和西南等地薪酬涨幅在2%到4%之间。

  硕士薪酬明显下降 大专学历涨得最多

  从学历构成来看,硕士(不含MBA)学历的员工薪酬在下降,下降幅度达14.61%;博士和MBA学历的员工薪酬涨幅分别是14.48%和9.27%;本科学历员工的薪酬涨幅最少,只有0.76%;而大专和大专以下员工则分别达到了23.23%和14.58%。

  中华英才网人才研究中心分析师姚晓泽认为,供求关系是导致硕士(不含MBA)和本科学历员工薪酬涨幅缓慢甚至下降的主要原因。“《劳动合同法》出台后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用工成本,企业在选人用人时更加谨慎,减少了人员需求或者调整了选人标准,从而加剧了供求关系的紧张。因此短期内如供求关系现状不发生根本性转变,这两类学历员工的薪酬涨幅不会太乐观。”

  经理和主管的工资涨幅 没有普通员工高

  另外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从公司高层、总监级员工、经理级员工、主管级员工(包括高级技术类员工)和基层员工分级来看,公司高层和基层员工的薪酬涨幅分别达到15.89%和11.59%,而总监级员工、经理级员工和主管级员工薪酬涨幅则只有3.26%、2.61%和2.28%。

  姚晓泽认为,国家出台的各种政策侧重保护低收入人群的利益。另外,基层员工对物价上涨的抵御能力较弱,很多企业给了侧重性的调整,所以基层员工的薪酬涨幅较明显。而总监级员工、经理级员工和主管级员工,由于在职业生涯的这一阶段更多的是积累期,所以收入涨幅不明显。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 沈积慧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晓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