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投资4.83亿蓝星新材扩大有机硅产业优势

⊙本报记者徐锐

  
  
  蓝星新材今日公告称,公司决定与控股股东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蓝星法国公司设立合资公司,用以建设400kt/a有机硅工程之一期工程200kt/a有机硅工程。

  
  根据公告,合资公司暂定名蓝星有机硅(天津)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额折人民币为92928万元。
其中,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出资21372.44万元,占23%股份;蓝星新材出资48322.56万元,占52%股份;蓝星有机硅法国有限公司出资23232万元,占25%股份。本次建设有机硅项目已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

  
  记者发现,有机硅工程是一个投资高收益大的项目。据估算,上述工程总投资约为27.88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4.52亿元,流动资金3.36亿元。项目投资所需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银行融资或以其他方式解决。同时,该项目投资利润率为21.26%,投资利税率27.67%,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后)为5.95年(含建设期)、税前为5.79年,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22.12%、税前24.51%,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为30.11%,项目贷款偿还期为4.74年(含建设期)。建设工期从开工建设到全部建成投产为18个月。

  
  蓝星新材表示,本次投资将加快公司有机硅产业上下游一体化的战略部署,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扩大公司在有机硅领域的产业优势,为公司今后的发展提供利润增长点,有利于公司可持续发展。

  
  此外,为进一步完善公司产品链,降低市场风险,加快南通工业基地的发展,蓝星新材全资子公司南通星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还拟投资建设5万吨/年电子级环氧树脂装置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31322.13万元。(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