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理财专家认为:长线QDII投资人不必过分忧心

  近期,受次级债风暴影响,全球大部分市场均遭遇了大幅下挫。无论是投资全球概念、还是亚太市场、或是H股市场的QDII基金,不同程度遭遇了较大跌幅,首次出航的QDII投资人在心理上也承受了巨大的煎熬。这样的现象是否会持续?应不应该卖掉QDII基金?可能是投资人目前最为关心的话题。


  对此,理财专家认为:虽然目前每个市场都是超卖、大跌的局面,但是这还是一个短期现象。一方面美国近期可能的利空消息会比较多,大家都想卖掉持币观望,第二个也是比较重要的原因,是美国许多大银行去年在次债市场上赔了钱,所以必须卖掉一些获利丰厚的市场股票来弥补损失。所以在亚太市场,超卖现象的确比较大。不过,在美元持续贬值情况下,资金往外寻找更高收益的投资标的应该是一个长期现象,而美国以外的新兴市场,如亚太市场就是资金的一个好去处。长线的QDII投资人根本不必为短期市场的剧烈波动而过分忧心。

  而目前推出的QDII基金都是在各个市场主动选股的股票型基金,只要基金所投资的各个市场经济面持续向好,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获利能持续提高,估值能得到合理支撑,股价才能够有效上涨,这些才是投资者判断QDII基金能不能长期持有的关键因素。

  有趣的是,在美国银行不断释放利空、全球股市大跌的情况下,中东的官方资金(往往被视作代表长线的、重视价值、甚至从战略意义上投资的投资人)进场投资。比如,在美国风暴达到最严重的时候,阿布扎比(代表中东)购买花旗银行的股份,瑞银也在股票贬值的时候,得到了中东不知名的投资者以及新加坡政府资金的援助。近期还有消息说美林也陆续有中东和韩国的资金进入。基本来说,在美国银行股市盈率达到6?7倍的情况下,许多长线投资者,开始从价值投资角度,做逢低进场的价值投资。长线投资者开始陆续进入,市场的底部或许已经不是那么远了。(丁?)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