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五粮液 年报每股收益负增长

  本报讯 五粮液(000858)今日披露年报,数据显示,公司全年共销售五粮液系列酒9.78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48.44%(主要原因系:产品结构调整,经营中实施效益优先原则,提高中高价位酒销量,大幅度压缩低价位酒产品销量);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3.29 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0.93%;实现净利润14.73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83%。

但公司年报基本每股收益0.387元,同比减少-10.21%。

  公司董事会表示,市场对中高档白酒需求量仍将扩大。在中国经济继续处于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居民消费者水平将进一步提高,高档聚会、宴会和商务活动将更加频繁,对五粮液中高档白酒的需求必将扩大,因此,对于公司而言,机遇大于挑战,五粮液及其系列产品将抢占更大的市场空间,从而为公司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新内需时代进一步激发了五粮液中高档白酒价位的上升,从而增加公司的整体利润空间。随着经济的增长,五粮液消费将表现出比其它白酒更快的增长速度,公司的利润也将进一步扩大。

  公司近期可预测的大额资金需求,一是市场建设,构建配送中心,二是整合五粮液集团所属的部分酒类相关资产,减少关联交易,三是产品研发,四是品牌打造,五是生态园区隔离带建设。2008 年可预测的大额资金共预计约需25-36 亿元。(万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