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健康元去年全年净利润上升1624%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380.SH,下称“健康元”)今日发布2007年年报,公司去年净利润达到7.25亿元,较2006年上升1624%。

  年报显示,健康元去年的营业收入约25亿元,同比增长15.65%,全年主营业务为公司贡献营业利润2.14亿元,超过了历史年度净利润最高的2001年全年利润水平,据2001年年报显示,2001年净利润为2亿元,且当年有较高的营业外收入。

  而此次高额的净利润也受益于健康元使用少量的短期闲置资金参与证券市场的投资。健康元年报显示,其证券市场所获得的证券市场收益,除增加对股东的分红外,亦用于支持今后公司在技术研发创新方面进行的大额投入,为公司今后主营业务的发展提供技术储备支持。

  目前,健康元重头产品7-ACA已在2007年第四季度开始实现单月盈利,随着同类产品厂家环保成本的提高,以及生产熟练程度的增加,这一项目将成为健康元2008年新的利润增长点之一。

  在科研及技改方面,健康元同样有大手笔投入,年报显示,健康元用于研究、工艺技术改进及科技活动相关的支出约1.12亿元,目前在主打产品美罗培南、7-ACA等方面的技术投入使公司在同行业内拥有较高的技术门槛及低成本优势。

  而在环保方面,健康元通过改变产品包装用料的途径,全年减排节约资金146万多元,并计划投资30余万元将柴油锅炉改为环保经济的天然气,预计每年可为公司节约53万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