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健康元每股收益飙至1.19元

  早报记者 王恒利

  在去年牛市中,健康元(600380)通过参与资本市场获得不菲的收益,开始向投资者派送大红包。昨晚健康元发布的年报显示,拟每10股送8股,并派现1元。

  去年健康元的营业收入为25亿元,较上一年度的21.6亿元增加了15%;利润总额为11.7亿元,较上一年度的9768万元,大幅增加了10倍多;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亿元,而上一年为亏损4757万元。
2007年每股收益1.19元,而2006年的每股收益为-0.08元。

  健康元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加强了营销管理的改革,带来了销售收入的增加,新的营销制度有利于控制销售环节的费用,使公司主营上升的同时,带来了营业利润的大幅度上升,达到了公司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全年主营业务为公司贡献营业利润2.1亿元,超过了历史年度净利润最高的2001年的全年利润水平。同时,公司也适量参与了资本市场,实现了较高的投资收益与公允价值变动所带来的收益,增加了公司的营业利润。

  健康元称,2007年公司证券投资收益较高,其中交易性金融资产投资收益3.3亿元,占报告期利润总额的28%;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投资收益1.2亿元,占利润总额的11%;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收益所带来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3.3亿元,占利润总额的28%。上述收益达到7.7亿元,远远超过2.1亿元的主营业务收入。

  健康元年报显示,公司曾大量参与了晨鸣纸业平煤天安、碧桂园等10家内地和香港10家上市公司的交易;目前该公司还参股了交通银行南京医药华东医药等上市公司,以及银河证券、大地财险、珠海市商业银行、广发行珠海分行等非上市金融企业的股权;并频频在资本市场上卖入、卖出数十家上市公司的股权,以及参与一级市场的打新股,都获得了不菲收益。

  健康元本年度可供分配的净利润为7.7亿元,以6亿元的股本计算,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8股并派现金股利1元(含税),共计分配股利5.5亿元。

  昨天健康元的股价报收于26.53元,涨3.63%。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