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同样的S股不一样的处境


  □本报记者朱宝琛

  
  
  
  25日,茂化实华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名称正式由“S茂石化”更改为“茂化实华”。至此,S家族的成员再次减少。

  
  据大智慧最新的资料显示,目前沪深两市在交易的上市公司中尚有42家公司“戴帽”。
业内人士表示,股改启动至今已两年多,收尾工作难度加大,股改整体收官道路依然漫长。

  
  不过,尽管它们都被冠以“S”的帽子,但所面临的情况却是不尽相同。

  
  方案通过只等实施

  
  在这些尚未摘帽的公司,有一类公司离摘帽应该为时不远了,它们的方案已经通过,接下去要做的就是只能耐心地等待实施股改了。

  
  SST新智在26日发布公告,称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采用现场投票、委托董事会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以资本公积金向流通股股东定向转增的方式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议案》。

  
  同样,S乐凯于本月19日发布公告,公司修改后的股改方案已获得国资委的批准,25日再次发布公告,公司股改方案获得股东大会表决通过,股改方案的对价水平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3股。

  
  方案出炉等待表决

  
  2月18日,由于南方证券违规持有九成流通股权,而导致股改一直无法开展的股改“钉子户”S哈药终于公布了股改方案。但为了保证母公司哈药集团对S哈药的控股权,S哈药推出的股改方案为10送0.05股。

  
  一些证券分析师表示,在股改中,10送0.05股几乎是目前所公布股改的上市公司方案中最低的,从S哈药的股改方案中看,S哈药的管理层对股改没有多少兴趣,缺乏诚意。推出这样的股改方案只是走走过场而已,即使通不过也没关系。目前除了南方证券及其债权人所持有的流通股外,还有1亿多股在其他投资者手中,相信该股改方案被否的可能性很大。

  
  像S哈药一样方案已经出来等待投票的公司还包括S深宝安ASST深泰、S*ST大通等。

  
  方案被否仍在努力

  
  这类公司之前最典型的代表就是飞亚达,不过随着其顺利“摘帽”,目前代表这类公司的则是S上石化

  
  由于种种原因,S上石化之前的两次股改方案均被否。有消息显示,公司的第三次股改方案最快有望今年4月份推出。

  
  不过,公司2月18日的公告显示,近一个月内不能披露股改方案,因为公司提出股改动议的非流通股股东持股数尚未达到《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规定的三分之二的界限。

  
  像这样方案曾被否的公司还有S百大S仪化ST中农、S*ST生化等。

  
  “老大难”无动于衷

  
  与前面的几种类型的公司不同,有一类公司由于多种原因,一直未曾加入到股改大潮中来。

  
  国海证券分析人士表示,到目前为止那些尚未参与股改的上市公司大多数都存在“老大难”问题,要不就是股权不清晰,要不就是负债过多,还有的则是因为股东分散,大股东利益无法得到统一,导致股改遥遥无期。不过,虽然不少未股改的上市公司股权、债券不清,但由于目前在国内,企业要想上市要求越来越严,因此那些未股改的上市公司“壳”资源依旧很值钱,不少上市公司借壳之后,股改成功,整个上市公司脱胎换骨,股价更是一飞冲天。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