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摩根大通挺进国债一级市场

  在牵手中山期货成立期货合资公司之后,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摩根大通)进军国债一级市场也迈出实质性一步。

  2月27日,摩根大通宣布已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并与财政部共同签署了国债承销主协议,成为财政部国债承销团成员。

于是,摩根大通成为首家获得国债承销业务资格的美资银行。

  作为国债承销团成员,摩根大通可以进入国债一级市场,参与由财政部在中国境内发行的国债承销活动。在过去几年,中国逐步向外资开放其银行及固定收益市场的过程中,摩根大通一直“耕耘”其在华业务。

  “近年来,摩根大通在中国的银行间债券市场表现相当活跃。”摩根大通副董事长兼中国区资金交易业务总监张元浩表示,“国债承销团成员资格将令摩根大通充分利用其广泛的业务平台、丰富的专业知识及强大的全球网络,更好地协助中国政府大力发展金融市场。”

  财政部官员在2月21日为新增成员举行的财政部国债承销协议签署仪式上表示:“在过去几年中,国内债券市场日趋成熟。引入经验丰富的外资银行参与国债承销,将为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带来更大的机会。”

  财政部2月15日发布公告称,增补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2006年至2008年记账式国债承销团乙类成员,补充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为2006年至2008年记账式国债承销团甲类成员。

  调整后的2006年至2008年记账式国债承销团成员名单,包括17名甲类成员和43名乙类成员以及1名特别成员。根据财政部《国债承销团成员资格审批办法》,甲类成员要求较乙类成员严格,要求上一年度记账式国债业务应当位于前25名以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