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调整印花税呼声渐高 > 专家言论

印花税传言支撑股市收复4300(图)

调查显示,现在投资者最期待的利好就是降低证券交易印花税。

  贺强:准备将单边印花税提案提交“两会”

  晨报讯 (记者 王洁)管理层的无数明确利好,最终还是抵不过印花税有望下调的传言,沪指昨天在传言中收复4300点大关。

  昨天,关于财政部将要降低证券交易印花税的传言在市场上广泛传播,而A股市场在连续收了5根阴线之后,昨天终于迎来久违的红盘。沪市大盘重新登上4300点大关,收于4334.05点,上涨95.87点,深市大盘则上涨423.99点,收在15752.41点。


  市场中流传比较具体的降低印花税版本为:财政部决定从3月3日起,调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现行的3‰调整为1.5‰。还有消息称,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正在准备一个关于单边收取印花税的提案。

  “我的提案还没交呢,网上就已经传开了。”昨天下午,贺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确实已经起草了一份关于单边征收印花税的提案,准备在全国“两会”时提交。不过,该提案的建议不是市场传说中的由3‰下调为1.5‰,而是维持现有3‰不变,但征收方式由双边改为单边。

  贺强表示,提出该提案的主要目的是去年全国证券交易印花税过高,已经达到2005亿元。这一数字接近当年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全年净利润的一半,而去年上市公司的分红总额才1800多亿元。“国家拿走的印花税比上市公司的分红额度还要高,这不利于证券市场的长远发展”。

  今年以来,每逢市场下跌,投资者都在期待管理层能够出台利好救市。不过,春节前后,证监会已经连续三批放行新基金发行,同时在一个星期内批准两批共17家基金专户理财业务。虽然利好政策频频出台,但A股市场却一直不买账。沪市大盘从年初的5522.78点一路跌到本周二的4123.31点,跌幅达到25.34%。某财经网站的一项调查显示,现在投资者最期待的利好就是降低证券交易印花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