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25.32亿股小非解禁 招商银行意外上涨4.87%

  面对招商银行(600036)25.32亿股A股、市值近7700亿元的“小非”解禁,市场似乎并没有像人们预料中的那样难以承受。昨日,上证指数上涨2.26%,招商银行开盘后也稳步走高,最后报收31.84元,涨幅达4.87%,为2月5日以来最大的涨幅,当日换手率0.86%,成交19.76亿元,都没有明显放大。
同时,整个银行股板块昨日也集体行动,全部飘红。

  中信建投的金融行业分析师佘闵华对于昨日招商银行等银行股的上涨并不是很意外,他认为,现在银行股估值低,已经到了相对安全的投资时机。尽管银行板块2007年的年报尚未大规模披露,但根据各机构预测的每股收益平均值来看,各银行股预测市盈率基本都下降到30倍多一点。如招商银行2007每股收益的预测均值为0.93元,以昨日的收盘价,2007年市盈率大约在34倍;深发展A民生银行以2007年1.08元和0.43元的每股收益预计值测算,市盈率也已在30倍和31倍;此外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以及中国银行的预测市盈率均下降到25倍左右。

  虽然估值相对之前40多倍的市盈率已有系统性下降,但佘闵华认为,招商银行“小非”减持尚未开始,尽管昨日股价上涨,但由于那些股东持股成本很低,减持压力将持续存在,这对市场而言,潜在风险不可忽视。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招商银行等银行A股反弹,除了超跌因素之外,H股的带动也是一个原因。昨天招商银行H股跳空上涨,涨幅达7.11%;工商银行、中国银行H股涨幅均超过3%;建设银行H股上涨6.05%,AH股联动效应再显。 (来源:新闻晨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 佘闵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