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电信重组“六变三”方案出台

  罗三秀昨日,中国联通(600050)盘中成交活跃,最低价为9.88,一度接近跌停价9.83。前日更是放巨量跌停,创2个月来最大跌幅。受它拖累,电信行业股票跌幅居前。在沪深两市深幅调整时期,联通股价表现坚挺。
然而近日其突然暴跌,平安证券分析师刘军认为有两方面因素:市场对于巨额再融资的担忧,不过今天公司董事会已公布无再融资计划。此外,这或与市场关于电信业重组方案的传闻有关。投资者认为重组方案基本已出,有自己对公司的价值判断。

  有媒体报道,2月15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商议电信重组方案。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现有六大国有电信营运商将整合为三家,每家公司将提供全套电信服务,实现全业务经营。

  目前电信重组方案的最新消息是,此次电信业重组涉及六家运营商,联通两网被拆分,GSM和其他业务并入网通,CDMA业务并入中国电信、中国铁通将并入中移动、从而形成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足鼎立”的格局。中国卫星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将并入一家国有航空业集团。但是这一方案并未得到有关方面的确认,“我们不是很清楚,没有接到电信重组方案的任何消息,正式的方案出来后会向公众公布。”国资委新闻处的工作人员2月26日如是说。

  “中国电信业肯定重组,而08年是重要的一年,行业将可能发生类似重组,3G牌照的发放等重要事情,主要原因是目前国内运营商的格局很不平衡急需调整,而之前无限期延迟3G牌照发放是TD技术不成熟,但现在日趋成熟。”上述分析师说,“不过新移动,新电信和新联通三家全业务运营商的格局不是最佳方案,上述方案不是很诱人。联通和网通是实力较弱的两家运营商,二者结合对平衡市场格局作用有限。不过,联通的WCDMA和超1亿的GSM用户基础将使固网和移动业务的联合整合、营销有较大的竞争力,也会使新联通更趋成熟。”

  “重组方案何时推出还不确定,但是有两个关键时间点,两会和奥运会前后,即3月和8月。”分析师向记者透露。而此前一些外资投行也表示自己的意见。美林认为,中国电信重组的格局已经基本确定,或将于2008年3月底公布,不过,因此重组涉及人事及架构的变动,正式落实的时间最快也要到北京奥运会之后。花旗认为,各上市公司的并购方案,最终仍需取得股东同意,最少需要4~6个月时间,中国电信业重组将于北京奥运会后方可落实。

  “重组方案应该不会在两会上讨论,重组是发改委、国资委等几个部委之间的事情,涉及面广,不是某个部门领导或者运营商高层能决定的。”对于市场认为两会是此次重组的契机和对于正式方案的确定,刘军有自己的看法。

  如果中国电信收购联通的CDMA业务,C网资产又该如何定价?“业界认为联通的C网资产大概值1000亿,当中考虑到历史投资和客户价值及盈利能力的因素。如果剥离一般按其净资产和一定的溢价来定价。”不过他也表示“对于国资委而言,网络售价不是太重要,其中的国有资产买卖是左手到右手,只是要考虑出售方和收购方股东的权益需要协商出较为平衡的价格。”

  此外,人事变动也是市场对此次重组另一关注点。此前坊间关于几个运营商高层的去留问题存在几个版本。有媒体称,张春江将任合并中国铁通后的新中国移动总经理,王晓初任收购联通C网后的新中国电信董事长,和网通合并后的新联通由常小兵任董事长。对此,行业分析师认为在常小兵掌舵下的中国联通经营业绩不错,其个人管理能力也得到肯定,其继续在新联通任职的可能性大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