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政策底隐约显现 中线做多为主

  周二A股大涨,收盘沪综指涨96点报4334点,深综指涨 33点报1355.3点,成交缩3%至1339亿元。个股普涨,非流通股解禁的招商银行大涨,新能源、券商、传媒、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因消息面利好传言颇多,故后市仍可能反弹,但具体空间难测,操作上不必过度追涨,以免强势股忽然“使坏”。

  暖风频吹

  昨日各种版本的利好均有,汇总起来大约有以下几条:印花税“可能”下调,平保“可能”押后再融资,通胀目标可能有所调高,一些基金公司获专户理财资格。大盘被压抑良久,只需一丁点暖风便飘了起来,但暖风毕竟是风,看不见摸不着,所以午后股指渐渐走软。

  上述消息中关于印花税调低一事传得最广泛,但投资者还不能据此便奋力追涨,因为该传言半真半假。如果股市直接拉到五千点上方,那么传言未必会马上成真,如果股指跌下去,那么传言有可能成真。印花税并没马上宣布调整,却要走许多程序,这听起来有理,但其实没什么太大道理。去年“5.30”调高印花税是半夜宣布的,看来这种手续简单地很,远没那么复杂。很简单的事,如果确有诚意调降印花税,干吗不再来一次半夜宣布?

  再以平保来说,传言称其再融资“可能”延后,这种利好更没谱。“延后”是何概念?延后一个月是延后,延后一百年也是延后,并没有个固定说法。既然如此,投资者便有理由怀疑,假如股指涨到七千点,那么其融资的延后便到此为止,如果跌下去便再继续延后。

  我们的许多利好就如挤牙膏似的,而出利空时雷厉风行,所以投资者对这个市场的信心就很难充分提高。笔者认为,印花税本来就该降的,大盘跌不跌均应下调,根本就没必要择时推出,不合理的高税收本就不该存在,至于调高印花税是为了打击投机也是不能成立的。

  还有反弹空间

  虽然大盘没有强大的上冲动力,但继续温和反弹一段仍可期待,因为有越来越多证据证明管理层认为4200点下方是禁区,每回跌到该位,消息面均碰巧有些利好。政策虽说不是万能的,但政策至少在一定程度内有效。

  本周四将有大盘股IPO申购资金解冻,据说这笔资金有三万多亿,不排除一些庄股会利用政策面吹暖风大举拔高,这也是大盘短线继续反弹动力之一。

  三月初将召开重要会议,市场会猜测会议将传达出何种精神,于是一些机构会提前布局,昨日涨得好的节能环保板块便可能与此相关,这是大盘继续反弹另一重要动力。

  年报至目前为止还没公布多少,三月份将大量出台。从目前情况看,公布的业绩均还不错,重要的是大比例送股成风,所以年报预期好的个股也可能趁机拉抬,这当然也是股指继续反弹动力。

  国际股市近期渐渐企稳,走势较强,而A股最近已落后了许多,所以大盘存在这方面的补涨动能。

  操作上,投资者可利用盘中每轮急杀补仓,只能适度追涨,决不能过度追涨,因为如今的强势股大多缺乏连续性,很容易忽然使坏,这在这几天走势中看得非常清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