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青啤华东市场将涨价5%啤酒新一轮价格战


  早报记者王诚诚

  国内啤酒价格再次“涨声一片”。继日前媒体报道燕京啤酒(000729)将有新一轮涨价之后,早报记者昨日获悉,国内另一家啤酒巨头青岛啤酒(600600)将上调中高档品种的华东市场产品价格,平均幅度在5%左右。


  业内专家分析称,啤酒涨价的主因是原材料中最重要的进口大麦和啤酒花价格都在成倍上涨。

  据青岛啤酒公司内部人士介绍,已经确定调整华东地区熟啤、纯生两个品类中部分啤酒价格,上调幅度在5%左右,此外,中低档产品也将以减少促销等方式调整销售成本。“调整就在这两天。”他称,上调产品价格主要是原料成本上涨、竞争对手变化等“综合原因”所致。

  日前有媒体报道,燕京啤酒即将上调5个产品价格,占公司全部产品总数的15%左右,并且下一步还将有部分产品陆续提价。此外,沪上三得利啤酒公司昨日也向记者表示,“正在研究价格调整。”此前该公司曾表示,计划上调啤酒价格10%左右。

  包括青岛啤酒在内的啤酒巨头传出“涨声”已经是近期以来的第二次。此前,青岛啤酒致媒体公开信称,今年1月1日起,已经提高了部分品种的价格,平均涨幅在6%-8%左右。不过,据记者了解,上次青岛啤酒涨价与华东区无关。

  啤酒行业协会会长肖德润表示,原材料中最重要的进口大麦和啤酒花价格都在成倍地上涨是啤酒厂商涨价的主因。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为例,已经从每吨200-300美元涨到了500美元左右,翻了一番。啤酒花则由每吨3万多元涨至八九万元。此外,产品包装、物流等方面,也都加剧了制造业成本的上涨。

  肖德润同时称,啤酒价格能否形成全国性上涨还有待观察,规模较大的企业能够通过控制上游价格来消化产品价格。日前,燕京啤酒集团董事长李福成表示,随着国内大麦生产基地建设加快,原材料因素对啤酒市场价格的影响力将逐渐减弱。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德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