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重庆政协委员集体提案吁设内陆保税港

  渝委员集体提案吁设内陆保税港

  在渝全国政协委员已准备提案材料97份 24名新任委员今日赴京“岗前培训”

  北碚区朝阳街道,经营副食店的老党员郑思安自制“折扣提货卡”为低保户购物提供便利记者 徐元宾 摄 资料图片

  今日13点30分,24名重庆新任全国政协委员离渝赴京。

  据悉,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将于3月3日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委员今日起将陆续从各地赴京。市政协有关人士介绍,因出席此次会议的多是新委员,故全国政协特意安排委员们提前进京,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主要内容是学习政协章程、政协委员如何履职等。

  在渝全国政协委员共33名,9名继任委员将随后赴京。

  据统计,学历层次非常高是本届在渝全国政协委员的最大特点,33名委员中,博士委员达到12名,硕士9名。

  本报特派记者今日将随政协委员一同前往北京。全国两会期间,记者将把两会动态即时传递给读者,并向委员转交重庆市民的建议意见。

  已经准备97份提案

  据市政协不完全统计,在渝全国政协委员已准备提案材料97份,件件关乎国家以及重庆发展,牵系百姓民生。市政协有关人士介绍,委员们到京后还将继续准备提案。

  在渝全国政协委员首份集体提案关乎重庆发展??建议国家在重庆设立内陆保税港区,以推动内陆地区开放。

  重庆此前已正式向国务院递交设立保税港区的申请。外界称重庆正式启动保税港区竞逐。

  2月22日至23日,在渝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深入考察内陆保税港区建设。委员们在考察后建议,应设立重庆保税港区。重庆地处内陆,依托的是内河港,将空港作为重要元素纳入保税港区,打通水港、空港、出口加工区的空间连接,并通过向内延伸形成对周边辐射,向外与沿海口岸联网互动,以多式联运满足各类企业不同层次的需求,有利于西部的经济大发展。

  此外,委员们也准备了个人提案,反映百姓生活的占了绝大多数,有《构建和谐劳资关系》、《建议建立低保标准随物价涨幅增长机制》;反腐方面,则有《对贪官财产来源不明应加重量刑》、《讲排场已成为机关单位最大浪费》等;关于农民工的提案有《给农民评定职称已势在必行》、《别让留守农妇做现代望夫女》等。

  记者 金蓉 实习生 张多航 仇雨露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