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中信国安:一体两翼 强势上攻

  两市大盘终于出现较为明显的反弹行情,在今日的个股表现中,我们发现两条主线,一是前期超跌个股的强劲反弹,二是强势股的强者横强,这类股票往往具有出色的基本面和良好的成长性,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高度关注,能够长期不断震荡走高,建议投资者关注(000839)中信国安

  资源优势突出

  公司持有青海国安99.4%的股权。公司具有独家采矿权的西台吉乃尔盐湖是我国众多盐湖中资源条件好且具备大规模开发条件的盐湖,与盐湖钾肥正在开发的察尔汗盐湖并称青海省两大极具开发价值的富湖,西台吉乃尔盐湖的潜在经济价值达1700亿元,计划建成100万吨钾肥、5万吨硼酸、3.5万吨碳酸锂的生产规模,公司青海西台吉乃尔盐湖一期30万吨/年硫酸钾镁肥生产线已实现稳定批量生产,公司已形成了青海西台吉乃尔盐湖硫酸钾镁肥产能扩张至100万吨/年的计划,二期硫酸钾镁肥生产线目前也在紧张筹备当中,目前生产线运转情况良好。继硫酸钾镁肥生产线投产后,万吨级碳酸锂生产线也于去年建成。公司还加快了对新一代锂离子电池材料锰酸锂、镍酸锂的产业化和市场化步伐,并取得了较大进展。公司生产的锰酸锂正极材料还将逐步用于移动电源、应急电源、不间断电源及大规模城市夜间电力储藏装置中,广阔的应用前景为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提供有力的保障。

  继续做强有线电视业

  公司作为传统的有线电视龙头之一,实力强劲,优势突出,公司投资的19个有线电视项目分布于7省18个市,拥有超过640万有线电视用户, 网络规模和用户规模已居于国内投资有线电视网络企业中的前列,去年12月29日公司公告称,以7120.66万元收购国安集团所持安徽广电19.40%股权。本次交易将进一步扩大公司有线电视网络运营的规模,通过加强业务和管理整合,在公司积极推进数字电视平移工作的整体部署下,项目的经营效益水平将会得到有效提高。本次收购将有利于继续增强公司在有线电视运营领域的竞争优势。随着数字电视等新业务的推广深入,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增长。

  机构重仓 强势走高

  该股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为基金或保险公司,二级市场上,该股长期沿着上升通道震荡走高,短线该股受到大盘拖累出现一定调整,预计随着大盘启稳,该股将继续强势上行,值得投资者关注。(中融投资  臧?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