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上风高科(000967):细分行业龙头 受益美的扩张

机构:重庆东金
美的电器突然宣布,已经与无锡国联集团在江苏无锡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以16.8亿元受让国联集团持有的全部小天鹅A股股票。虽然今天美的电器和小天鹅双双大跌,但这是对停牌近一个月期间大盘大跌的正常反应,两只个股跌停板均被打开,成交量放大,说明有资金看好两家公司整合的前景。

获得实力股东扶持,小天鹅有望高速发展,对于美的集团而言,就此获得高起点介入洗衣机领域的机会。美的的高速扩张将为其上游企业提供新的发展机会。建议关注000967上风高科

上风高科(000967):公司前身上虞风机厂是国家首批76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之一,专业研制开发各类专用风机,风冷、水冷设备,是我国风机行业至今唯一的上市公司。公司加强自主研发,与多家高校实行产、学、研合作,同时还引进德国、日本等国的国际先进技术进行优化组合。30多次荣获国家级、省(部)级科技成果奖、技术进步奖、优质产品和国家发明奖,十七个系列的产品申请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公司各类专用风机被评为?⒉棵?撇?罚??蟛糠植?肥翘娲??饨?诘母咝录际醪?罚??谑谐≌加新蚀?5%以上,还出口东南亚、澳洲等二十一个国家和地区。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公司制定了以地铁隧道用风机为代表的重型风机为重点的发展战略,在5年内不但要继续保持轻型风机霸主地位,而且重型风机将占到国内市场份额的30%??50%。随着全国地铁快速发展,重型风机则正在形成巨大的市场空间,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机遇。

2006年在股改同时,公司进行了积极的资产重组,广东盈峰集团成为公司大股东,向公司注入佛山市威奇电工材料有限公司75%的股权。威奇电工是年产超过3.5万吨、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我国重要的电磁线生产基地之一。该公司拥有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全套欧洲进口连拉连涂漆包机自动化生产装备及在线检测设备,丹麦和美国进口的质量检测设备。生产多种规格的漆包线,产品可广泛用于汽车电机、制冷压缩机、电视机、电磁炉、微波炉、变压器、电子线圈等各类电机、电器中,主要产品均通过美国UL安全认证,成为美的集团、美芝制冷、威灵电机、艾欧史密斯、长虹电器、德昌电机、胜美达电机、捷和电机等世界知名企业的合作伙伴和产品供应商。在风机产业转型期,漆包线产业成为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

此外公司持有浙江国祥制冷工业股份有限公司17907777股有限售条件股份,其中7266234股于2007年6月12日可上市流通。通过出售这部分解禁股,公司去年获得丰厚的投资收益,公司已预测2007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00%??500%。根据公司最新公告,法院判决浙江上风产业集团将原持有公司的有限售条件流通股625万股以每股1.60元的价格转让给徐灿根先生,徐灿根先生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徐灿根先生为浙江上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上风高科的总经理、董事和董事长。这项判决解决了公司原来的高管持股纠纷,让公司股权结构更加明晰。

广东盈峰集团实际控制人何剑锋是美的集团董事局主席何享健之子,威奇电工主要为美的集团提供产品,将受益于美的的扩张。此外,盈峰集团持有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5%的股权,易方达基金目前托管市值近1000亿元,管理费收入保守估计15亿元。上风高科是盈峰集团下属唯一上市公司,不排除未来为做大做强上风高科,盈峰集团可能向公司注入优质资产。

该股近期围绕半年线反复震荡整理蓄势,近三个交易日连续放量上扬,日K线形成红三兵的组合,作为两市市盈率较低的小盘科技股,在科技股跃跃欲试开始活跃的背景下,该股有望挑战前期高点,可积极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