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600601方正科技:创业板催升高校科技龙头

机构:和讯信息
和讯信息 欧阳格 2月28日

600601方正科技:创业板催升高校科技龙头

大盘震荡蓄势,热点精彩纷呈,两市高校概念股再掀井喷热浪,创业板推出在即将使高校概念股迸发巨大活力,同济科技浙大网新复旦复华集体猛烈上攻,短期翻番猛涨为市场带来惊人赚钱效应!操作上建议关注底部高校科技龙头600601方正科技!公司是中国第二大电脑生产商,实际控制人北京大学拥有大量优质科技及创投项目资源,方正科技作为北京大学资本旗舰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该股目前股价仅8元多,几乎是两市定价最低的高校概念股之一,与北京大学的形象极不相称,与清华同方40多元的价位更是比价效应明显。

公司是我国个人电脑生产的龙头企业之一,稳居国内市场前两位,去年公司与微软、英特尔、AMD等国际大公司都进行了合作,从而大大提升了公司在PC市场中竞争实力。作为一家有国际知名度的高科技公司,公司的控股股东方正集团实力雄厚,而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北京大学更是世界知名学府,拥有丰富的创投项目资源。在创业板行将推出之际,北京大学及北大方正旗下创投项目资源的上市、整合预期有望给方正科技以新的发展机遇。

方正科技在PC领域的优势地位有目共睹,同时,公司还大力进军PCB(电路板)领域。PCB具有"电子系统产品之母"的称誉,是所有电子信息产品不可或缺的基本构成要件,属于电子元件产业中的主要支柱产业,产值占电子元件产业总产值的比重是各个电子元件细分产业中最大的。未来中国电子通讯产品的旺盛需求,必将带动PCB行业持续高速增长,并且PCB产业的毛利率远远高于PC行业,前景十分可观。公司半年报中预计在"十五"期间,我国 PCB 行业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有望在20%左右的水平,到2008年前后,随着全球PCB产业向亚洲(尤其是中国大陆)进行产业转移的基本完成,我国将成为世界第一的PCB 制造中心和技术研发中心之一,进口增速高于出口增速的局面将彻底改变。在PCB业务方面,公司利用自身优势迅速形成产业规模。公司陆续投入巨资用于产业升级,突破选择点分别是印刷电路板(PCB)和HDI(高密度PCB板)产业,公司全资收购了珠海多层电路板有限公司,未来三年内将继续投巨资用与产品的生产和研发,在锗硅芯片产业上,一期投资有望达数亿元,该两大产业预计未来每年有望使公司业绩实质受益。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该股1月份连续巨量长阳拔起明显有资金介入迹象,随后股价快速回落成交明显萎缩,超级主力深套其中!近期高校概念股堪称盈利效应最明显的板块,浙大网新、同济科技等高校股已经率先向上突破,方正科技背靠北京大学,在高校股中“根红苗正”,股价仅8元出头,几乎不到清华同方得1/5,甚至被同济科技、复旦复华等二线高校股抛在身后,报复性补涨空间巨大!该股近期在60日线上方震荡蓄势躁动明显,在创业板题材刺激下有望强劲突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