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远集装箱16亿港元增持中集B

  ⊙本报记者 彭友

  中集集团今日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称,中远集装箱工业有限公司(下称“中远集装箱”)从2007年12月10日开始购买中集集团B股,截至2008年2月22日,中远集装箱共计买入中集集团B股10857万股(约占中集集团总股本的4.0780%),耗资约16亿港元。

  据悉,中远集装箱此次是通过深交所的集中交易,按市场价格买入,买入价格在12.90至15.60港元之间,本次收购的资金来源为集团自有资金,由中远集装箱之控股股东中远太平洋提供。

  本次收购前,中远集装箱持有中集集团A股43217万股, 约占中集集团总股本的16.2324%。本次收购后,截至2008年2月22日,中远集装箱合计持有中集集团股份达20.3104%。另外,在本次收购前,中远集装箱的关联方Long Honour Investments Ltd.已持有中集集团B股2532万股,占中集集团总股本的0.9511%。中远集装箱及其关联方合并持有中集集团股份为21.2615%。

  公告披露,目前,中远集装箱及其一致行动人正高度关注中集集团B股的股价以确定下一步投资计划(包括可能进一步增持中集集团B股)。但是,中远集装箱短期内无意增持中集集团至超过25.31%股份(包含一致行动人不超过26.26%股份)。中远集装箱表示,未来12个月内,没有对中集集团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

  公告表示,在收购前后,除所持中集集团股份比例增加外,中远集装箱和中集集团的主营业务并无重大改变,中远集装箱也不是中集集团的控股股东。因而,本次收购并未导致中远集装箱与中集集团之间产生同业竞争。中远集装箱同时承诺:除经中集集团董事会批准,中远集装箱不会单独或连同其他人士或公司,直接或间接从事与中集集团主营业务形成同业竞争的业务。

  中远集装箱主要从事投资及资产管理,集装箱业务为主要业务板块之一。据悉,此次中远集装箱通过对中集集团股权的收购,将进一步增强对中集集团的控制能力,是公司增强集装箱业务板块实力、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