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农工商房地产集团内部整合 业界认为意在IPO铺路

  农房集团的房地产业务,在产品定位上由原来开发中低价房已经转变为以满足中等收入居民需求的产品为主;在区域定位上,房地产开发业务已经从聚焦上海转变为上海和外地市场并举。未来的农房集团将吸收具有优势的民间资本和其他资本入股,形成混合经济的多元产权结构

  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光明集团”)旗下的上海农工商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改制已完成第一阶段内部股权整合工作。

对于此举,业界认为这是在为其IPO铺路。

  昨天,记者在农工商房地产集团官方网站上看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已于上月正式核准以“上海农工商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为核心企业组建的“上海农工商房地产集团”名称变更为“农工商房地产集团” (下称“农房集团”)。

  对此,农房集团的解释是,这意味着成立之后的“农房集团”将是一个全国性的公司,对于推进“立足上海、走进长三角、走向全国”的发展战略,以及企业改革改制、农工商房产品牌建设和做强做大房地产业务具有重要意义。据悉,2004年、2005年农工商房产连续两年名列上海市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中的第6位。

  易居(中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析师认为,农房集团的房地产业务,在产品定位上由原来开发中低价房已经转变为以满足中等收入居民需求的产品为主;在区域定位上,房地产开发业务已经从聚焦上海转变为上海和外地市场并举。

  农房集团官方网站发布的“战略规划”表明,未来的农房集团将以公有制为主体,国有资产控股或相对控股,吸收具有优势的民间资本和其他资本入股,形成混合经济的多元产权结构。

  对于股份制改造以及谋求上市的有关提问,大光明集团宣传部负责人徐永忻昨天谢绝了《第一财经日报》的采访。同时,大光明集团副总裁葛俊杰的手机昨天亦无法接通。

  不过,记者获悉,1月2日,农房集团在新年第一个工作日便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临时会议,核心议题之一就是讨论和落实农房集团的改革改制工作。

  该公司的官方消息显示,从去年6月6日至12月29日,农房集团的改革改制完成了第一阶段内部股权整合工作??注册资本从6.9亿元增加到8.6亿元,股东从4个法人股东的基础上,新增3个法人股东及22个自然人股东。

  上述会议结束之后数日,光明食品集团跃进总公司根据大光明集团的总体战略安排,将优质资产注入农房集团,以增强后者实力。

  今年1月,大光明集团总裁曹树民在年终媒体答谢会上透露,农房集团利润很好,目前在积极争取上市,但拒绝透露相关细节。曹树民指出农房集团的发展“现在关键是资金问题”。据其透露,若上市成功,农房集团可能着手并购一些小的房地产商以整合资源,寻求更大的发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树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