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国酒店价格增长放缓

  □晨报记者刘畅

  昨天,全球差旅服务公司豪客?罗宾逊集团(HRG)发布2007年酒店行业调查报告称,2007年全球主要城市酒店价格仍强劲增长,尤其是在有“金砖四国”之称的新兴市场,但中国酒店价格增长落后于其他“金砖国家”(俄罗斯、印度、巴西)。

其中俄罗斯莫斯科的酒店房价更是已连续三年蝉联世界最高。从2004年以来,莫斯科四星和五星级酒店房价上涨了93%,达到每晚483美元。

  信贷危机未明显波及酒店业

  虽然“信贷危机”已经给全球经济发展笼罩上了一层阴影,但报告显示,2007年全球主要城市酒店价格仍强劲增长。酒店价格排在莫斯科之后的是纽约(每晚374.2美元,增幅2%)和巴黎(每晚333.8美元,增幅8%)。

  在HRG调查的50个城市中,只有5个城市出现了平均房价下跌的现象,原因是这些城市酒店客房容量在一年内增量过多。其中,费城的酒店房价下跌了5%,东京酒店房价下跌2%,利物浦则下跌1%。

  中国酒店价格增长“落后”

  在全球酒店行业增长中,新兴经济日趋重要。2007年,莫斯科酒店价格增幅为11%。此外,印度的酒店价格也继续表现增长潜力,尤其是被视为金融中心的孟买,平均房价在2007年增长了37%,是所有被调查城市中增长最高的一个。目前,印度酒店市场仍短缺约10万个房间。

  在“金砖四国”中,中国酒店价格平均增长明显放缓,落后于其他三国。HRG报告显示,虽然在上海和北京有很多重要酒店开业,但这主要是为了满足商旅客人对国际酒店品牌的需求,国际酒店业在中国的高速扩张运动,导致许多城市酒店入住率下降,并影响平均房价的上涨。HRG全球酒店关系部总监MargaretBowler表示,北京2008年奥运会预期将成为中国酒店入住率增长的催化剂,但也存在企业差旅者避免在奥运期间前往北京的可能性。

  此外,在HRG统计的2007年全球主要城市酒店价格排行榜上,2006年还排在第5位的香港,在2007年也下降到第9位。

  酒店市场关注企业差旅服务

  在HRG报告中,高达67%的“预定拒绝率”显示出目前全球酒店房源的紧缺状况。报告还显示,许多酒店都不让客户享用折扣价格,这已成为一种趋势。因此,对于跨国企业来说,这不可避免地导致更高的住宿成本。此外,HRG的调查还显示,越来越多的酒店正相继推出“提前退房额外收费”要求。

  MargaretBowler表示,在国际酒店市场的变化下,全球性的企业差旅服务显得更为重要。他认为,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将继续扩大到多个行业,酒店业也不能幸免,而企业差旅成本已经是跨国企业管理支出中的大头,因次在经济形势不明朗时期,更应该通过差旅规划和外包服务控制公司成本,以实现利益最大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