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浦东机场:西区货运站下月投入使用

  浦东机场扩建工程西货运区公共货站及配套设施工程日前通过了有关部门的竣工验收,将于下月投入使用。作为目前世界上占地面积最大的航空货站,浦东机场西货运区公共货运站占地面积约41万平方米,有10个全货机位,并配置了7台世界上最先进的升降堆垛机等自动化机械作业设备,设计年货物处理能力达120万吨。
据悉,该货站是目前世界上占地面积最大、货物处理能力全球第二的超大型航空货运设施,其货物处理过程将实现全自动化,并由计算机精确控制。

  作为上海市重点建设的四大物流园区之一,浦东机场公共货站的建成将成为上海现代物流业快速发展的一大亮点。上海机场集团董事长吴念祖表示,浦东机场今后将植入现代物流理念,实践“门到门”、“客户到客户”的先进供应链管理模式,其产生的经济附加值和辐射效应将是过去的数倍,有望成为长三角经济联动发展的又一引擎。据悉,为配合上海航空货运枢纽建设,有关部门已计划在西货运区旁建设保税物流园区,进一步增强上海空港的物流积聚和辐射能力。

  此外,浦东机场第二航站楼(T2)也于日前投入运营,33家航空公司将于3月26日及4月29日分两批从第一航站楼(T1)搬迁至第二航站楼。浦东国际机场1号、2号航站楼间将设有专用联络道路和旅客摆渡车。

  作者:李玉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