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市行情直播 > 基金周评

(周评)东方基金王瑞:估值明显降低 看好蓝筹股

   编者按:为指导投资者理性分析大盘走势,搜狐证券特邀东方基金研究员王瑞做客,对一周市场进行点评,并重点板块投资,就后市应重点关注哪些板块、个股对投资者提出合理化建议。

              主题:东方基金周评第十七期

              时间:2008年2月29日15.30——16.00

              嘉宾:东方基金 王瑞




  东方基金研究部研究员,理学硕士,五年证券行业从业经历。


    大盘窄幅盘整 利好不敌偏弱市场心态

  主持人:虽然本周有新的基金发行,但是我们发现,跟以往不同的是,并没有对市场的整体下跌有明显的作用,您觉得原因何在呢?

  东方基金王瑞:本周大盘呈窄幅盘整格局,并创出本轮调整新低。医药、化工、农业等强势股高位蓄势,金融、地产、钢铁、煤炭、石油等权重股做多意愿仍不强烈。虽有新基金发行、降低印花税传言等利好,但市场心态一时仍偏弱。

  看好绩优蓝筹股

  主持人:对于大盘下周的整体走势,您感觉会是怎样呢?有没有什么板块比较看好或者说至少可以跑赢大盘?

  东方基金王瑞:市场经较大幅度调整,估值水平已明显降低。看好真正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绩优蓝筹股。

  印花税调整有助提振市场

  主持人:由于市场下跌,近期对于印花税的讨论再度热起来,全国政协委员也准备上提议案,甚至最新的消息称内部人士已经默认,您觉得印花税会调整吗?需要调整吗?以什么样的方式调整?如果下调或者取消,对于现在的市场影响怎样?

  东方基金王瑞:近期关于印花税调整的传言不绝于耳。以现在的征收水平来看,在世界范围属于偏高。预计印花税调整有利于提振市场人气。

  融资本是证券市场重要职能

  主持人:对于近期包括浦发、联通、大秦铁路等的再融资传闻,有报道称是有人在刻意做空中国股市,“再融资接力棒重点打压的思路非常清晰,‘以小博大’,尽可能大地产生恐吓效果,压低股市,逼出散户投资者的筹码,让他们的绝望中亏损血汗钱”,对于这样的恐怖言论,您是怎么看的呢?

  东方基金王瑞:企业融资是证券市场的重要职能。市场情绪高涨时资产价格往往高估,企业倾向于进行股权融资,而投资者如果认为定价过高时则会选择“用脚投票”,这些都是市场化的条件下作出的选择,无可厚非。

  南方农作物减产 北方相关企业成利好

  主持人:近期最抢眼的股票莫过于糖业股,您觉得在现货期货价格相差如此之大的情况下,这类股票还值得参与不?您对它的短期走势怎么看的?

  东方基金王瑞:近期糖业股走强,主要是预期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将造成甘蔗较大减产,蔗糖将歉收,从而供应不足价格上涨。同时,国际期糖价格持续走高。不过,甘蔗减产对糖业股的未来经营未必是好的因素。

  南方灾害造成的相关农作物减产,对北方相关企业将构成利好。

  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仍有潜力

  主持人:房地产股票已经调整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从已经公布的24家地产公司的年报来看,净利总和同比增长114%,作为率先调整的行业之一,地产股近期有没有介入的机会呢?

  东方基金王瑞:在消费升级和城市化的大趋势下,相信我国房地产行业的未来发展还是很有潜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