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成都开设200家门店 水产大王刘汉元热卖“金卡猪”

    悄然拿下春源食品股权、借力国家金卡工程,水产大王刘汉元在农产品深加工领域再下一城。昨日记者获悉,刘汉元旗下成都春源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称春源食品)将在成都开设约200家专卖店,销售“金卡猪”系列产品。

  “水产大王”做猪肉生意

  据通威方面透露,春源食品是一家集生猪品种改良、生态养殖、屠宰加工、储运销售为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通威股份去年投资近6000万元收购了春源食品约73%的股权。

  在生猪产业市场,春源食品名气不小,国家金卡工程把惟一农业项目“四川RFID生猪项目”放在了春源食品有限公司实施。春源“金卡猪”一名也是因此得来。

  据悉,“金卡猪”从出生开始,就会在耳朵上“戴”一个含有芯片的耳标,成为全球惟一一个ID身份。芯片内将记录猪的品种、饲料、检疫、加工等各个环节。生猪屠宰后,相关的条形码会附在包装袋上,消费者购买时,只要用电子读写器在条码上一扫,就能了解相关信息。

  去年通威控股拿下春源食品后,“金卡猪”项目扩容。据“金卡猪”项目负责人透露,计划规模是三年120万头,“今年预计有30万头‘金卡猪’在成都上市”。

  10家门店已落户

  “首批10家春源食品‘金卡猪’专卖店已落户成都!”上述负责人透露,通威和春源食品正计划扩大专卖店的数量,“今年计划开到约100家专卖店,在成都预计将发展到200家左右。”

  据介绍,在成都试运行一段时间以后,类似的专卖店可能在全国铺开。“金卡猪”专卖店一般在20~40平方米左右,开设位置则主要是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业内人士透露,专卖店项目预计投资在2000万元左右。

  据悉,“金卡猪”猪肉比传统猪肉每公斤价格高出约3元。本报记者 张小军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汉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