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上海土地交易市场开业 土地将公开统一交易

  新华网上海3月1日电(记者徐寿松)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1日正式开业。今后,上海所有的经营性用地和工业用地等土地交易活动都将通过交易市场这一平台进行,统一信息发布、统一交易规则、统一运作监管。

  据介绍,上海土地交易市场的基本功能为集中归集和发布土地交易信息,公开实施土地交易活动,办理土地交易相关事务。
3000多平方米的交易区如同一个“大卖场”,全上海所有的土地出让信息及时在此统一公布,土地集中入市和招拍挂各类交易业务在此完成,19个区县土地交易部门与此联网。

  统一信息发布、统一交易规则、统一运行监管,有望克服过去土地出让中普遍存在的运作分散、规则各异、操作不一、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未来,统一市场机制形成之后,上海全市新增经营性和工业招拍挂出让用地都将全面纳入土地交易市场集中交易,并逐步向土地二级市场延伸。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在上海土地交易市场开业仪式上说,统一的土地交易市场对增加交易机会、降低交易成本将起到积极作用,在体制上能更好地发挥市场在配置土地资源中的基础性作用,减少人为的干扰因素,增强国土部门管理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同时,还将有助于政府及时了解、分析土地市场的信息,完善调控措施。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