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人民币汇率波动追踪

前两月升值2.8% 人民币加速升值

  本报记者 张曙东 北京报道

  今年以来,人民币延续了去年末的快速升值态势。统计显示,今年头两月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2.80%,汇价逼近7.10关口。

  上周五是2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涨151点报7.1058,询价交易盘中最高触及7.1030。
按中间价计,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2.80%,升幅达到去年全年升幅的40%,汇改以来升值幅度达到了14.13%。此外,今年头两个月人民币对英镑升值3.24%,但对欧元和日元分别贬值1.06%和5.59%。

  分析人士表示,今年头两个月升值速度略有加快在市场意料之中,而上周美元的下跌则加大了人民币的升值压力。今年上半年物价上涨压力较大,而由于美联储大幅降息,国内利率调整空间受限,央行明确表示要“稳妥运用利率工具”,在这种情况下市场人士普遍预计汇率的调控作用将进一步增强,适当加快汇率升值是应有之义。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