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加紧推进创业板制度建设 中小盘基金有望受宠

  在多家上市公司再融资传闻的影响下,近期沪深股市延续了震荡行情,基金净值受累出现大幅下跌。有关专家分析认为,在市场短期走势尚不十分明朗的情况下,3月份的投资策略仍应以谨慎为主。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丁彦森说,2008年已有40多家上市公司通过各种方式提出再融资预案,对市场的“抽血”效应不容忽视。
此外,股权分制改革之后,今年市场将迎来“大小非”解禁的高峰,这对市场的负面影响也将十分明显。

  渤海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谢富华建议,基金投资者在3月份的投资策略应以谨慎为主。偏好高风险的投资者可关注具备抗跌性的封闭式基金,而偏好低风险的投资者应重点关注债券型基金,以起到优化投资组合、分散投资风险的目的。

  2月份的市场中大盘蓝筹股下降幅度较大,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为及时规避市场风险,一定时期内从大盘蓝筹股中陆续减仓,许多基金也选择了中小盘、高成长的股票作为持仓的重点。

  谢富华对此表示,在市场资金相对出现短缺、市场信心不足的情况下,市场会将目光转向业绩好、有成长潜力的上市公司。同时,证监会正加紧推进创业板的制度建设,中小盘基金未来有望成为市场投资热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富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