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诺安基金公司股东让渡部分利益留住人才

证券时报记者付建利

  本报讯人才流动过于频繁,一直是基金业的老大难问题。日前,广发基金何震投身私募的消息,又将公募基金人才荒的现实凸显出来。而另一方面,尽管基金公司的股权激励呼声日久,但一直未能推出。记者日前在采访中了解到,诺安基金公司通过股东让渡部分利益让基金公司骨干员工购买旗下基金的做法,值得业界关注。


  据诺安基金公司总经理奥成文介绍,为了吸引优秀人才,诺安基金公司除了给予员工有竞争力的薪酬、建立完善的培训体系、提供职业发展空间等业界通行做法外,为留住优秀的人才,公司股东会同意,股东自愿让渡一部分利润,诺安基金从2007年开始尝试推行全新的员工激励机制:(1)每年从公司利润中拿出一定比例形成奖励基金和人才稳定基金;(2)奖励基金面向公司全体员工,人才稳定基金面向对公司有突出贡献的优秀员工。公司希望,此举能达到公司、员工和投资者三方共赢的激励效果。

  据了解,作为长效激励机制,诺安基金的人才稳定基金并不以现金的方式兑现,而是让公司的核心人才用这笔奖金购买诺安旗下的基金。这样,员工要兑现自己的奖励,就必须努力做好业绩,而且公司旗下基金的投资业绩与公司员工的所得成正比例,这就避免了单纯根据基金经理的投资业绩给予现金奖励的弊端。同时,以人才稳定基金购买的基金,有一个约3年时间的锁定期,以此激励基金经理做投资的“长跑将军”,减少短期为了提升业绩的波段操作,让基金经理真正静下心来,坚持价值投资的原则,通过时间来熨平短期市场波动带来的影响。

  “我们对员工的激励实际上从2007年就开始了,在诺安,每年投资业绩只占基金经理考核的一部分。”奥成文总经理透露,诺安基金公司十分重视对基金经理的培养,同时注重发挥团队精神,避免基金经理一味追逐市场热点。实际上,人才激励措施给诺安带来了回报,奥成文颇为自信地告诉记者,尽管本轮牛市中人才流动频繁一直困扰着基金业,但诺安基金公司人才流动低于全行业平均水平,这样也避免了因基金经理频繁变动给持有人带来的损害。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