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方正科技20亿打造PCB产业园

□本报记者徐晓巍

  2月29日上午,珠海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由北大方正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方正科技(600601)投资建设的方正PCB产业园在珠海正式开园。

  
  20亿打造PCB产业园

  
  方正PCB产业园整个基础建设投资(土地、土建、机电安装、动力设施等)约5亿元;已经进行的设备投资(含HDI、封装基板以及快板厂设备)约6亿元。
若园区三个项目全部达到设计产能,则整个园区的累计投资将达到20亿元。

  
  方正科技2003年收购原珠海多层从而正式切入PCB产业,到目前PCB已经成为方正科技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大幅改善了上市公司的利润及现金流结构。

  
  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表示,方正PCB产业园是一个集高、精、尖PCB、封装基板产品生产及PCB技术研发为一体的产业新集群,它的建成将成为方正PCB事业的重要战略环节。

  
  方正PCB产业园项目于2006年3月开始勘探工作,2006年8月开始主体厂房施工建设,园区主要企业在2007年8月和11月试产,整个园区在2008年2月全面交付使用。园区内设3家生产工厂及一所PCB技术研究院,是PCB业务作为方正集团及方正科技IT产业重要战略业务单元的直接体现。

  
  园区内最大的项目是设计产能40万尺/月的高阶HDI厂,该厂已于2007年11月试产,将在2008年底至2009年上半年逐渐达到设计产能。园区最先进的项目是珠海越亚封装基板技术有限公司,它是一家由方正科技珠海多层与以色列共同投资的合资公司,2007年8月试产,主要客户群将面向国际领先的半导体生产及封装测试公司。

  
  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说:“方正PCB产业园的建成和投产,标志着方正作为中国高科技标杆企业向IT产业链高附加值环节迈出了坚实一步。作为珠海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的方正PCB产业园,将成为方正PCB业务的重要战略砝码。

  
  据悉,园区所有项目完全达产后,方正PCB业务将在未来三年内努力达到年产值20亿-25亿元,在珠海当地吸纳就业5000人。

  
  扩展上游产业链

  
  近年来全球电子产品进入微利时代,电路板产业也随之历经严酷的考验,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逐步将PCB生产转移到发展中国家,2007年亚洲地区(不含日本)PCB产值达到250亿美元,全球市占率已超过五成,亚太地区已经成为全球PCB产业成长的重心,其中,兼具成本和市场优势的中国大陆,已成为在大环境转变中最具有成长性的市场。

  
  方正集团抓住全球电路板产业向中国大陆转移的发展机遇,通过并购方式顺利进入PCB行业。2003年,方正科技收购原珠海多层从而正式切入PCB产业。

  
  5年来,方正PCB业务的快速发展佐证了方正科技向产业链上游高附加值环节扩展的发展战略,大幅提高了方正科技的利润及现金流收入。

  
  2007年方正科技PCB在中国内资PCB企业销售中收入已排名第三,年增长速度66%,高于行业8%的平均增长速度,成为国际性PCB企业有力的市场竞争者之一。

  
  魏新表示,未来三年,方正PCB将争取年复合增长达41%,到2010年实现中国内资PCB企业销售收入排名第1、全球PCB排名第48。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