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快报

*ST吉药:公布年报2007年成功扭亏 年中望摘帽

*ST吉药今日公布的2007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利润800.38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22.57%,净利润211878.89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52.43%,实现扭亏为盈;每股收益0.12元,每股净资产0.1322元,净资产收益率89.79%。
就此,公司有望在今年年中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和特别处理。

  *ST吉药主营业务突出,主营业务收入基本来源于公司化学原料药及中西药制剂的销售收入,营业利润为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2007年度随着国家对药品多次调控价格、反商业贿赂行动进一步开展、全面规范和整顿药品市场秩序等一系列政策的落实,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经营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公司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在逆境中求发展,强化工作流程控制,外拓市场、内抓管理。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12280.09万元。较前一报告期营业收入8292.85万元,增长48.08%。同时,公司转让了部分土地使用权,取得资产处置收益1227.55万元,给公司带来了部分现金流,对缓解公司流动资金紧张起到一定作用。

  业内人士指出,2008年我国宏观经济仍将保持较快发展,政府增加医疗投入、社会医疗保险覆盖范围的扩大、人口老龄化、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意识的提升等因素将导致医药服务的增加,对医药行业构成实质性利好。随着国家医改方案的最终颁布实施,必将加速医药行业的整合,提高医药产业的集中度,优胜劣汰加强,具有品牌、产品、规模、营销网络以及机制优势的企业将在不断规范的过程中获得更多的机会和发展空间。同时我国医药流通体制和国家医疗保险制度改革的继续深化,医疗保险制度,药品分类管理制度,医院和药店分开核算,医药生产企业实行GMP认证,医药流通领域实行GSP管理,使医药市场运行更趋合理化,有利于规范企业参与市场竞争。

  *ST吉药表示,2008年,公司力争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较2007年增长20%,努力控制三项费用在6000万元(争取2008年销售额提升20%、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成本有所下降、增加研发投入)。为完成2008年经营战略目标,公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主要由生产经营、销售网络拓展、增加销售回款解决,同时多方面拓展融资渠道,保证公司发展的资金需求。截至目前,公司未有债务融资、表外融资、股权融资、衍生产品融资等计划项目和未来重大的资本支出计划。

  作者:赵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